【市场】7亿抗血栓药,第2家过评药企诞生

2022
06/07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阿加曲班注射液是合成的精氨酸衍生物,能抑制凝血酶的活性,从而产生抗凝作用,具有起效快、作用时间短、出血倾向小、无免疫原性等优势。

精彩内容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南京柯菲平盛辉制药以仿制4类报产的阿加曲班注射液获批,成为该产品第2家过评的企业。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加曲班注射液销售额突破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石家庄四药等超过15家企业以仿制4类报产在审,获批后将视同过评;南京正大天晴制药、山东新时代药业等3家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

阿加曲班注射液由日本田边三菱研发,是合成的精氨酸衍生物,能抑制凝血酶的活性,从而产生抗凝作用,具有起效快、作用时间短、出血倾向小、无免疫原性等优势。近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加曲班注射液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52721654600504579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阿加曲班注射液销售额均保持双位数增速,2021年突破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0%。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品凭借快速增长,成为了抗血栓形成药TOP14产品。加曲班注射液竞争格局93541654600504653

来源:米内网一键检索阿加曲班注射液有田边三菱制药、天津药物研究院药业、南京正大天晴制药、山东新时代药业等10家企业拥有生产批文。今年3月,博瑞制药(苏州)以仿制4类获批,拿下首家过评,此次,南京柯菲平盛辉制药成为该产品第2家过评的企业。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广州海瑞药业、石家庄四药、国药集团国瑞药业等超过15家企业以仿制4类报产在审,获批后将视同过评。南京正大天晴制药、山东新时代药业、湖南赛隆药业的一致性评价补充申请在审。未来,该产品的市场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资料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本文为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公立医院,药企,血栓,诞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