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陈志良一行调研常州市儿童医院

2022
06/07

+
分享
评论
常州市儿童医院
A-
A+

市儿童医院作为全国唯一参与全年龄段儿童(0-6岁及6-18岁)国家脑智队列建设研究的儿童医院,始终致力于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学习困难儿童的临床诊治以及新疆汉语阅读障碍儿童的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关怀和关注,5月30日下午,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志良带队到市儿童医院调研。

66551654128754469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何小茜,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华泽峰陪同。

2287165412875547536901654128755631

陈志良一行先后到医院门急诊、手术室、重症监护室、心脏病中心等地现场调研,了解医院门急诊运行、学科建设等相关情况。

座谈交流会上,市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薛鹏介绍了医院近年发展情况,并对医院面临的现状和不足做了分析汇报。陈志良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14001654128755695

随后,陈志良一行出席了市儿童医院获批国家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启动仪式。

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姚昉主持。

28481654128756078

近期,市儿童医院科研工作捷报频传。国家科技部日前正式下发立项通知:常州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研究中心董选教授团队申报的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中国学龄儿童脑智发育队列研究——常州市儿童医院队列建设(2021ZD0200515)”正式获批立项,定位为国自然重大项目。市儿童医院作为全国唯一非省会地市级单位,成功入选中国脑计划。另一项由上海科技大学牵头的“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指定市儿童医院为合作单位。

市儿童医院儿童健康研究中心董选教授作为团队代表,从科学研究、临床转化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该项目依托董选教授团队长期以来的科研技术及科研探索,以及积累的宝贵数据及研究成果,研究方向与国家脑科学战略高度契合,前期获得较多突破性创新成果。

32791654128757067

市儿童医院作为全国唯一参与全年龄段儿童(0-6岁及6-18岁)国家脑智队列建设研究的儿童医院,始终致力于将研究成果应用于学习困难儿童的临床诊治以及新疆汉语阅读障碍儿童的教育工作。董选教授团队的研究成果在学习困难儿童精准临床诊治及疗效评估,以及帮助新疆儿童快速提高汉语学习水平方面开创了先河。34531654128757245

陈志良对市儿童医院的快速发展及在“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方面持续深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

他指出,市儿童医院要以此次国自然重大项目启动为契机,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蓄足后劲。

一要强化专科建设,夯实底色。继续发挥优势专科特长,不断探索“强专科、大综合”发展思路,进一步推进医学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促进研究成果与临床转化的有机结合,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

二要聚力人才赋能,增添亮色。在儿童健康事业发展方面注重多元人才吸纳与培养并举,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关爱人才、激励人才、凝聚人才,让人才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全面带动医院学科建设发展。

三要推动全面发展,彰显特色。锚定“中轴崛起”发展定位,立足常州,辐射长三角,为聚力擦亮“常有健康”“常有善育”名片谋篇布局,不断满足儿童健康需求,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文荟萃、技术雄厚、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儿童医院,为儿童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研究,儿童医院,发展,人才,重大项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