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蒙古高血压研究所世界高血压日主题活动——线下线上同时展开

2022
05/24

+
分享
评论
高心健康
A-
A+

岳建伟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血压、高血压的概念,高血压的易患因素,正确测量血压的意义,家庭自测血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精准测量血压等问题。

2022年5月17日是第十八个世界高血压日,今年高血压日宣教的主题是:“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在中国高血压联盟、中国医师协会高血压专业委员会、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高血压分会、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高血压学组的引领下,5月17日上午,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内蒙古高血压研究所在网络平台和线下实体现场同时进行了高血压主题宣教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的科普知识。

此次活动有20余位医务人员义务坐诊,为线上4854位网络听众进行健康讲座,为线下200余位市民测量了血压并进行面对面宣教,同时为青山区的高血压患者发放高血压健康宣教资料200余份。此次义诊活动受益群众多达 5000 余位。

高血压日主题活动                                     

23181653350629395

 

95621653350629947

线上网络讲座  

内蒙古高血压病研究所孙刚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地进行高血压生活行为管理、如何进行血压的日常监测自我管理、如何进行高血压药物治疗管理,高血压药物治疗的误区等多个重要问题。提倡高血压病友要将高血压的被动管理变主动管理,自己关心自己的健康,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

8401653350630505

▲▲▲内蒙古高血压病研究所孙刚教授讲座画面

内蒙古高血压病研究所副所长岳建伟为大家生动的讲解了血压、高血压的概念,高血压的易患因素,正确测量血压的意义,家庭自测血压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精准测量血压等问题。从而帮助医生精准地为患者制定诊疗管理的方案。呼吁大家把握“降压要达标,控压要平稳”的原则,提高血压的控制率,从而拥抱健康生活。

75411653350630581

▲▲▲内蒙古高血压病研究所副所长岳建伟讲座画面

讲座后两位教授还与网络听众在线积极互动,为患者答疑解惑, 解决实际问题。

黄冠华主任、张嫄源医生、薛开成医生、李双福医生、齐婷婷医生、武灵英护士长、祁晓敏护士长、李玉兰护士带领医护团队在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门诊大厅开展 “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世界高血压日主题义诊活动,现场免费测量血压、健康宣教、高血压膳食指导,普及高血压管理等防病知识,并现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血压记录本。参与活动的市民均感到受益匪浅。

55171653350630757 38421653350630946 62821653350631069 22801653350631871 27161653350632107 90581653350632988 10901653350633684 15641653350633857

目前我国约有高血压患者 3 亿人,控制高血压是整个心脑血管病防治的切入点。而内蒙古自治区处于北方寒冷地区,高血压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高血压研究所,做为本地区高血压学科带头单位,致力于高血压临床诊疗,人群防治,健康宣教的工作。高血压日义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当地群众对高血压的认识和自我防控理念,推动了本地区的健康管理工作。

同时,做为内蒙古高血压中心、高血压医联体牵头单位,二附院高血压研究所也推动我区各家医联体单位同时开展了当地的高血压日主题义诊活动,促进我区群众对高血压病的认知,以期提高控制率,降低高血压患者的致残率和死亡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高血压,血压,健康,活动,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