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福建省属医院专家进社区 助力“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2022-05-20   福建卫生报

在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宣传手册详细介绍,加深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理解,市民们纷纷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

2022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与家医相约 和健康相伴”。

我省从2016年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记者从福建省卫健委获悉,截至2021年底,全省各地共组建8863个家庭医生团队,共有23165名家庭医生参与签约服务。

通过签约的方式,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建立起稳定互信的服务关系,为居民提供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管理等一体化服务,让家庭医生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推进医联体(医共体)为抓手,引导二级以上医院全科、专科医生加入家庭医生队伍,扩大签约服务供给,推进签约服务逐步扩面提质。

28631653002194423

5月19日,省卫健委组织福建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福建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召集福建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10余位临床医学专家,联合仓山区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台江区上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州市仓山区和台江区同步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健康宣教和义诊活动,宣传家庭医生政策,提高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85201653002194558

在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宣传手册详细介绍,加深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的理解,市民们纷纷积极参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

77721653002195046

省市医疗专家一大早便在现场开展义诊服务,他们既擅长某些专科疾病的诊治,又有全科医学背景或资质。

87881653002196281

福建省立金山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南院)院长、福建省老年医院(福建省立医院北院)院长、福建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郑铭带领省立专家为仓山区市民群众义诊

63131653002196510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福建省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会长谢良地教授带领附一专家为台江区市民群众义诊

专家们将专业医学术语“翻译”成通俗易懂的“家常话”,近距离的指导和宣教让群众收获健康,赢得广泛称赞。据悉,当天省市专家为400余名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64961653002196608

省立专家为仓山区市民群众义诊

56501653002197836

附一专家为台江区市民群众义诊

福建卫生报全媒体记者:邓剑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服务,家庭医生,签约,群众,福建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