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上海社会面清零!带领“泸州队”奋战40天的杜仲回来了

2022-05-18   泸州市人民医院

今日,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戳这儿↓看视频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视频来源:四川发布、东方卫视

今日,上海全市16个区都已全面实现社会面清零!

完成阶段性援沪任务、返川隔离四天的杜仲,得知这一消息十分兴奋,他说:“我们战斗过的城市正在一天天恢复,大家看到这个消息都非常开心。”

杜仲是泸州市人民医院免疫&分子专业组组长,之前泸州发生疫情时,他全程参与一线相关工作,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4月3日,他作为泸州核酸检测支援队队长,带领着14名队员驰援上海,整整40天。

这40天里,身为队长的杜仲忙着工作,忙着担心队员,承受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按照四川援上海核酸检测总队的分配,泸州和内江的核酸检测队一同进驻上海金域医学实验室,负责对采集的样本进行核酸检测。

身为队长,杜仲每天还要负责队员每日的健康登记、每日的工作量汇总、感控工作日报表,实验室质量控制报表等等。

40天里,杜仲带领队员们一路克服困难。但那一次“转场”的经历,杜仲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觉得后怕。“转场”就是从一个地方换到另外一个地方,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是很容易的事,但对于医护人员来说并不容易。

   

“当时我们接到紧急任务,接管金域新建的一个方舱实验室。时间非常紧迫,加之由于方舱内空间较为狭小、空气流通性较差等问题,队员们感觉有些不适。有一次,我们做完工作出来后,大家全身湿透,内衣都在滴水,就像水鸭子一样。”杜仲说。

作为队长,杜仲的压力比谁都大。有队员有轻微缺氧,或者胸闷情况,杜仲非常担心,工作之余,晚上睡觉前,他还挨个儿去询问队员们的身体情况。

   

这段难忘的经历,也让杜仲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温情。

在40天的工作中,每天负责接送队员们大巴车司机是一位上海大哥。从驻地到工作地点往返需要1个小时,只要一接到队员们的电话,司机大哥就随时出发接送队员们。“不管是凌晨一点、两点,还是凌晨四点、五点,他都随叫随到,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

刚到上海的时候,队员们乘车路过迪士尼城堡时曾经做了一个约定,等疫情结束后,大家要相约去一次大名鼎鼎的迪士尼乐园。虽然这个计划眼下还暂时不能实现,但当时的约定却让司机大哥记在了心里。

就在队员们即将离开上海那天,司机大哥专门提前把大巴车的每一扇玻璃都擦得干干净净。

载着他们从实验室返回的路上,司机大哥把车开到了离迪士尼乐园最近的地方,让大家能够透过干净的玻璃拍一张迪士尼乐园的照片,用特殊的方式满足了队员们,特别是女生们的小小愿望。

经过40天的奋战,5月13日晚,四川省援沪核酸检测队顺利完成阶段性任务,顺利返川。

上飞机前,杜仲把手机里存的来自上海各界的感谢信又看了一遍。有上海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的,有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还有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发给杜仲的荣誉证书:“您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同心守“沪”……特发此证,谨致感谢”。

   

终于完成任务回到家乡,杜仲说,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这次上海援助任务真的很不容易,大家英勇顽强、一起攻坚克难,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够让上海快点好起来,早日恢复往日的繁荣景象。也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带着这次抗疫的经验,回到原单位后继续发光发热,为我们本地的防控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杜仲说。

 


编辑丨姚淮育、刘颖灵  责编丨梁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队员,我们,工作,杜仲,上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