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瞩目】华海药业双喜临门,2000万喜提两大产品ANDA

2022
05/13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据悉,罗氟司特片主要用于治疗严重COPD患者支气管炎相关咳嗽和黏液过多的症状。

精彩内容

5月12日及13日,华海药业接连发布产品获得ANDA文号的公告,分别是罗氟司特片和盐酸罗匹尼罗缓释片,公司在两个项目已投入的研发费用合计约1985万元。米内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华海药业拥有的ANDA文号将近80个。

表1:华海药业最新获得的ANDA文号

41121652440396962

来源:公司公告

据悉,罗氟司特片主要用于治疗严重COPD患者支气管炎相关咳嗽和黏液过多的症状。罗氟司特由阿斯利康研发,2021年全球销售额达2亿美元。截至目前,华海药业在罗氟司特片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400万元。

罗氟司特片尚未在国内市场上市,早前已有超过50家国内药企获得了临床批件,正大天晴药业集团以及天津红日药业的生物等效性试验已完成。

另一款产品盐酸罗匹尼罗缓释片主要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症状和体征,原研产品由葛兰素史克研发。截至目前,华海药业在盐酸罗匹尼罗缓释片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585万元。

图1:国内市场上的罗匹尼罗制剂

35651652440397036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库

图2:2021年原研的盐酸罗匹尼罗缓释片渠道占比情况

15171652440397111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国内市场上已有原研的盐酸罗匹尼罗缓释片获批进口,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以及网上药店终端合计销售额超过1700万元,网上药店占比超过三成,增速则超过25%。国内药企中仅有西安汉丰药业获得临床批文。

华海药业拿下了上述两个产品的ANDA,已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资格。未来,公司还可在适当的时机转向国内申报,“海外共线”大概率可纳入优先审评,获得更大优势。

来源:公司公告、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是覆盖全国所有网上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网上药店化学药销售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本文为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罗氟司特片,华海药业,双喜临门,销售额,瞩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