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工作表现不佳,是带教的问题吗?你怎么看?

2022
05/12

+
分享
评论
护理人.
A-
A+

70% 的问题,都是源于沟通不畅。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在临床带教过程中,产生的诸多问题,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双方的沟通交流。

今天小编就针对“临床护理带教中常见问题?”给大家几点建议!

新护士工作懒怠、表现不佳,实习生也越来越难带,教学计划无法正常实行,是不是带教自身出了问题?很多护理带教都会有这样的困惑,难道真的是自己的问题?那么又该如何解决带教中遇到的麻烦事呢?

大家一定听过“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这个道理吧!

在科室内,同一位护士带教的几个新人,最后出科成绩高低都有,为什么呢?因为各人素质参差不齐,能接受的教学方式也大不相同,难免会有人因不能接受所谓的教学方式即沟通方式而表现出逆反现象,导致带教任务没有办法正常执行... ...

今天小编就针对“临床护理带教中常见问题?”给大家几点建议!

1.正确的带教理念

很多临床护理带教老师在对实习同学进行带教的过程中,并没有良好的更正自己的带教理念,自己是如何进行临床护理工作的就原封不动的传授给学生,没有采用新的带教理念去指导学生。

随着时代在变化,护理带教方面也早就出现了新的理念,例如: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临床护理带教、以学生需求为主的临床护理带教、以问题为导向的临床护理带教……

如何让护生在临床实习的过程中能较好的掌握相关的临床护理知识,实时更新自己的带教理念,才是一名优秀的护理带教老师应该做的。

2.针对性的带教计划

良好的带教计划对护生的临床实践学习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一个科学高效的护理带教计划对护生的临床学习具有指导性的意义。

针对性的进行带教计划的学习准备不仅能让自己的实习过程更加具体充分,而且对带教老师的带教过程也指明了方向。

根据科室和学生的具体学习状况,进行带教计划的拟定,对学生的临床实践学习目标具有清晰明确的认识,想学生之所想,教学生之所需,才是一名优秀的护理临床带教老师该有的模样。

3.有效的师生沟通

70% 的问题,都是源于沟通不畅。带教老师和实习同学在临床带教过程中,产生的诸多问题,很大一部分来自于双方的沟通交流。

很多实习同学对临床实习会产生恐惧心理,而出现这样的问题很多时候都是来源于,带教老师对自己的实习同学不够了解,和实习同学缺乏有效的沟通。

带教老师应多与学生沟通,从学生的角度去思考其将要面对的挑战,针对性的给予指导,那么这样的学习效果才是临床护理带教期待的良好结果。

一名优秀的护理临床带教老师则应该,针对学生的心理进行有效的应对,多和学生进行言语交流,让学生能感受到带教老师对自己的关心与关怀,树立临床实习的自信心,消除其不良的实习心理。

来源:护理笔记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临床,老师,问题,学生,护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