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确诊349+3077!全国高中风险地区达21+77!北京发现核酸检测隐藏大问题,必须从重从严处理!

2022
05/10

+
分享
评论
健康科普朱医生
A-
A+

 疫情

 新增本土病例349+3077

5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5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8例(广西3例,广东2例,北京1例,福建1例,四川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349例上海234例,北京61例,河南25例,广东15例,青海10例,辽宁2例,福建1例,贵州1例),含17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上海156例,河南7例,北京3例,广东3例,辽宁2例,青海1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均为本土病例,均在上海;无新增疑似病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118例,其中境外输入41例,本土3077例上海2780例,河南98例,江苏55例,辽宁53例,江西35例,青海17例,北京13例,浙江9例,吉林6例,广东6例,四川3例,河北1例,重庆1例)。

   全国疫风险地区信息

截至2022年5月10日9时

数据来源:国务院客户端,各省卫健委网站

截止2022年5月10日9时:全国共有高风险地区21个,均在北京市。中风险地区77个,其中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7个;上海市13个;河南省信阳市2个;北京市35个;辽宁省丹东市8个,营口市1个,广东省湛江市1个。  

     高风险地区(21个) 

  北京市(21个)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中路19号院

朝阳区高碑店乡方家园社区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西里社区

朝阳区双井街道广和南里二条

朝阳区建外街道北郎东社区

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东里社区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周家庄村

朝阳区金盏乡金盏嘉园二社区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潘家园社区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吕家营村

朝阳区劲松街道农光里社区

朝阳区建外街道南郎社区

房山区窦店镇瓦窑头村

房山区阎村镇大紫草坞村

房山区窦店镇于庄村

房山区窦店镇燕都世界名园社区

房山区窦店镇一街村

房山区长阳镇加州水郡东区社区金桥国际公寓

通州区新华街道盛业家园社区

通州区中仓街道新华园社区

通州区新华街道如意社区

  中风险地区(77个) 

  黑龙江省(17个)

哈尔滨市(17个)

香坊区朝阳镇永胜村居民区 香坊区朝阳镇平安村居民区

松北区浦江国际小区

宾县宾州镇迎宾尚城1号高层

宾县宾州镇迎宾尚城3号高层

宾县宾安镇立新村李八仙屯

宾县宾州镇山水庭苑小区9号楼

宾县宾州镇盛鑫嘉园13号楼

宾县宾州镇盛鑫嘉园14号楼

宾县宾州镇鑫福家园高层

宾县宾州镇天福缘新区

宾县宾州镇绿海家园小区

宾县宾州镇迎宾尚城A区1号楼

宾县宾州镇迎宾尚城A区2号楼

宾县宾州镇迎宾尚城A区3号楼

宾县宾州镇和泓山水阳光小区1期

宾县宾州镇金穗小区

上海市(13个)    

黄浦区打浦桥街道顺昌路612弄20号

浦东新区北蔡镇联勤村冯桥南宅

崇明区长兴镇长明村21队

浦东新区日京路88号

嘉定区马陆镇康年路261号工地宿舍

浦东新区北蔡镇鹏飞路411弄6号

嘉定区江桥镇增建村柴中村民组

闵行区梅陇镇许泾村八组

崇明区长兴镇新港村15队

闵行区梅陇镇行南村三队

闵行区华漕镇许浦村三队

浦东新区康桥镇苗桥路935弄19号

浦东新区北蔡镇御北路235号

河南省(2个)    

信阳市(2个)

固始县石佛店镇漂桥村

固始县张广庙镇龙井村

北京市(35个)  

北京市(35个)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东里社区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松榆里社区

朝阳区垡头街道垡头西里社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南新园社区

朝阳区八里庄街道红庙北里社区

朝阳区双井街道黄木厂社区

朝阳区双井街道和平村一社区

朝阳区十八里店乡弘善家园

朝阳区潘家园街道武圣东里

朝阳区南磨房乡双龙南里

朝阳区小红门乡鸿博家园第一社区

朝阳区豆各庄乡朝丰家园社区

朝阳区南磨房乡双龙西社区

房山区窦店镇窦店产业园

房山区阎村镇小紫草坞村

房山区阎村镇张庄村

房山区阎村镇乐活雅苑小区

房山区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

房山区窦店镇下坡店村

房山区窦店镇袁庄村

房山区窦店镇芦村

房山区窦店镇田家园村

房山区琉璃河镇兴礼村

房山区窦店镇沁园春景社区

房山区窦店镇腾龙家园社区

通州区九棵树街道翠景北里社区

通州区梨园镇大方居社区

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聚福园开发区

通州区通运街道通胡大街78号

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西里社区  

通州区梨园镇颐瑞西里社区

通州区永顺镇永顺西里社区

通州区潞城镇后北营村

通州区北苑街道官园社区

通州区玉桥街道葛布店北里社区

辽宁省(9个)

丹东市(8个)

振兴区知春园小区一期

振兴区丹建锦园93号楼

振兴区丹建锦园95号楼   振兴区福临花园小区   振兴区文安新村小区   振兴区丹建馨园小区   振兴区红房新区小区   振兴区桃源逸景小区  

营口市(1个)

大石桥市鑫盛家园   广东省(1个)

湛江市(1个)

坡头区官渡镇工业园工业大道北湛江市巾帼仓储有限公司

孙春兰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9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动态清零”不犹豫不动摇,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早抓小抓基础,发现一起、扑灭一起,确保疫情可管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会议。

孙春兰指出,我国疫情防控进入应对奥密克戎病毒变异株流行新阶段,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升级防控标准,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发生疫情地区要采取更坚决果断措施,刻不容缓做到“四应四尽”,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提升监测预警灵敏性,大城市建立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拓宽监测范围和渠道,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对缓报、瞒报、漏报的严肃追责。要提高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标准,做好规划选址和基础设施、必备物资准备,确保需要时24小时内投入使用。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防控工作落实到点位和人员,老城区、工地、学校、养老福利机构等场所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重点人员严格做到闭环管理。要继续做好以老年人为重点的疫苗免疫接种,推进核酸检测结果互认,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生产生活影响。

777人感染后,

北京发现核酸检测隐藏大问题,必须从重从严处理!

截至5月9日15时,北京这波疫情已累计发现777人感染。昨天市卫健委通报,近期个别核酸检测机构存在送检不及时、报告不准确、实验室管理不严格等问题,严重影响核酸检测质量和疫情防控工作效果。涉事机构已暂停执业,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依规处理。

这件事的性质极其恶劣!准确的核酸检测结果对当下北京的疫情防控意味着什么,承检机构不可能不知道。

北京这波疫情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已经发现多例感染者出现呼吸道症状后,核酸检测仍为阴性。现在我们有理由怀疑就是核酸检测出了问题,由于个别检测机构不负责、不准确的检测结果导改了多名感染者反复多次未检出。

疫情以来,核酸检测背台的利益一直被人们所诟病。前不久合肥市就通报当地2家核酸检测机构屡次出具“假阳性”报告,严重干扰疫情防控大局而暂停其业务。今年1月河南有人未检测却收到检测结果,检测机构负责人被立案调查。

随着动态清零疫情防控步入常态化,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成为必选项,检测机构争先恐后入局,抢食这块大蛋糕,但对违法违规者应有的处理处罚却没跟上,付出的代价不痛不痒很小。

如今类似的乱象又传染到了北京。核酸检测结果是研判疫情防控的重要依据,凡是在检测环节出问题的,这没什么说的,必须从重从严处理!

顺义新增6例阳性,聚集性疫情已涉6区!

感染者分布、所涉风险点位一览→

5月9日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当日通报的新增感染者中,包括一起顺义区聚集性疫情,主要涉及顺义区农商银行数据中心,截至目前报告感染者21例,包括工作人员17例、其家庭成员4例;涉及6个区,顺义区10例,海淀区5例,丰台区3例,朝阳区、通州区、昌平区各1例。

73341652224619502

本起疫情是社会面零星隐匿传染源导致的聚集性疫情,规模较大,感染者分布范围较广,增加了北京疫情发展形势的不确定性。本市社会面疫情传播链条依然未阻断,新发的社会面聚集性疫情是当前疫情防控最大风险。

4月22日至5月9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777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15个区域,其中,朝阳区304例,房山区213例,通州区67例,丰台区60例,海淀区42例,顺义区35例,昌平区15例,石景山区13例,大兴区11例,东城区7例,门头沟区3例,西城区、密云区、延庆区各2例,经开区1例。

13961652224620056

顺义新增6例阳性均与

北京农商行聚集性疫情关联

5月9日23时20分,顺义区疾控中心通报,5月9日下午,顺义区在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6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工作地点均在新世家中心园区(顺义区天柱路25号、27号),都是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聚集性疫情关联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院。

6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行程初步流调如下,轨迹涉及多路公交、医院及东城区。

人员1:居住地为空港街道翠竹新村8号楼。 5月4日,17:30,到翠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测核酸;18:35,到     天竺郊野公园散步,之后返家。 5月5日-6日,每日7:30,步行至新世家中心园区上班;17:30,步行返家。其间:5月5日,18:00,到翠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测核酸。5月6日,18:00,步行至天竺郊野公园散步。 5月7日,7:30,步行至公司上班;11:30,骑共享单车返家;13:20,骑共享单车至公司上班;17:30,下班后步行至     “家乐福超市天竺店”购物;19:00,到翠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测核酸; 5月8日,接公司通知居家未外出。 

人员2:居住地为空港街道翠竹新村4号楼。 5月4日,在翠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测核酸。 5月5日-7日,每日8:08左右,在翠竹新村西站乘     顺27路公交车到蓝天大厦站下车,步行至新世家中心园区上班。     其间:5月5日,18:00,步行返家后到翠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测核酸。5月6日,18:40,骑车返家后到翠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测核酸。5月7日,10:44,在蓝天大厦门口置物架取外卖;19:32,在蓝天大厦站乘顺27路公交车至翠竹新村西站,步行至翠一社区核酸采样点测核酸,后步行返家。 5月8日,接公司通知居家未外出。 

人员3:居住地为马坡镇衙门村安乐路。 5月4日,12:35,步行先后至衙门村     “秋月顺超市”、“山东纯碱馒头”购物;14:20,步行至衙门村核酸检测点测核酸,之后返家未外出。 5月5日,7:05,步行至衙门村公交站     乘980路公交车到国展公交站,步行至新世家中心园区上班;16:30,步行至莲竹西侧公园核酸检测点测核酸;18:40,     乘916路公交车返家。 5月6日,7:20,步行至衙门村公交站乘980路公交车到国展公交站,步行至公司上班;晚上,乘980路公交车返家。 5月7日,7:20,步行至衙门村公交站乘     郊81路公交车上班;18:40,乘980路公交车返家,在衙门村核酸检测点测核酸;19:29,到衙门村“福乐旺超市”购物。 5月8日,9:25,到衙门村“福乐旺超市”购物;10:20,到衙门村村委会,之后返家未外出。

  人员4:居住地为李桥镇后桥村六股道胡同。     5月4日,13:00左右,在李桥镇后桥村核酸检测点测核酸;13:19,步行至村内“世纪华联超市”购物。   5月5日-7日,每日早晨,乘顺42路公交车从后桥村到蓝天大厦站,步行至新世家中心园区上班;每日17:30,步行至蓝天大厦站,乘42路公交车返家。其间:5月5日,15:00,到莲竹西侧公园核酸检测点测核酸。5月7日,19:00,到后桥村内快递站取快递。   5月8日,接公司通知居家未外出。   

人员5:居住地为空港街道会展誉景42号楼。     5月4日,9:53,在空港街道会展誉景“小桃园餐馆”消费;10:30,驾车到亦庄禧瑞天著东区5号楼;18:00,驾车返家。   5月5日,9:10,驾车到新世家中心园区上班;15:00,到北医三院机场院区就诊;16:35,在医院取药后离开;18:20,驾车到空港街道P6停车场核酸检测点测核酸,之后返家。   5月6日,7:40,驾车到东城区达华世隆国际公寓A座;18:00,驾车返家。   5月7日,00:30,驾车到北医三院机场院区就诊;02:00,驾车返家;12:15,驾车到公司上班;12:50,驾车到东城区达华世隆国际公寓A座;18:24,到空港街道P6停车场核酸检测点测核酸;19:30,到“海底捞(祥云小镇店)”消费,之后返家。   5月8日,接公司通知居家未外出。  

  人员6:居住地为空港街道天竺花园天祥园2号楼。     5月4日,8:40,步行至新世家中心园区上班;11:30,步行返家;17:44,到“天竺花园京客隆超市”购物;18:00,到天竺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点测核酸。   5月5日—7日,每日乘坐公交车往返上班。其间:5月5日,11:30,到“天竺花园京客隆超市”购物。5月7日,18:10左右,到天竺花园社区核酸检测点测核酸。   5月8日,接公司通知居家未外出。 凡与上述行程有时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宝弹窗提示的人员,请立即主动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 属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全国14天之内有

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省份动态

 

截至2022年5月9日24时:

全国14天之内有新冠病例报告省份(按首字母顺序排序):安徽、北京、福建、重庆、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黑龙江、湖北、湖南、辽宁、江苏、江西、吉林、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上海、四川、天津、新疆、云南、浙江。

13381652224620184

(数据统计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宣传视频

 综合来源:国家卫健委、科普中国、人民网、广西疾控、三甲传真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疫情,核酸,社区,北京,检测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