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武钢总医院电子票据来啦

2022
05/01

+
分享
评论
华润武钢总医院
A-
A+

华润健康旗下华润武钢总医院 公立三甲医院 鄂卫生计生函(2018)16号、武卫生计生(2017)32号 武汉加快推进电子票据改革,报销不用担心找不到医疗发票了,华润武钢总医院电子票据来啦!

武汉加快推进电子票据改革,报销不用担心找不到医疗发票了,华润武钢总医院电子票据来啦!

医疗发票是患者进行医保报销的重要凭证,一旦丢失,会给报销带来很大麻烦。今年以来,武汉市卫健委将加快推进电子票据改革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今年内,武汉医疗机构将陆续全面推行电子票据。“电子票据可随时根据需要在手机或者电脑端下载,不仅再也不用担心丢失,还能在商业保险机构和医保等社保机构同时使用。”电子票据的启用是我市卫生健康系统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智慧医院建设取得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政策精神,根据《湖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市财政局落实湖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要求,我院启动医疗电子票据改革,统一使用财政部门监管的电子票据。

39121651276391004   68721651276391286     

电子票据优点

什么是电子票据?

传统方式是患者需要去窗口排队领取纸质票据,而电子票据支持手机申领和管理,该票据具备和纸质票据一样的法律效力。

电子票据的优点 

(1)同步缴费、自动开具。

(2)降低纸张消耗、绿色环保。

(3)随时随地便捷取票。

(4)数据实时查询。

(5)方便存储、零损毁、不丢失。

(6)从根本上杜绝假票。

电子票据·操作指南

如何获取电子票据?

A、线下缴费单据获取发票

· 手机扫描缴费单据上的二维码。

· 系统出具本次缴费的电子票据。

· 长按票据图片(红框内),可保存电子票据到手机中,方便报销时打印成纸质版。

27331651276391982   59091651276392029B、线上移动端获取发票

· 点击公众号菜单栏“预约挂号-服务中心”。

· 在“个人中心”查看“门诊缴费订单”或“住院缴费订单”,在缴费订单列表中,即可查看该笔费用的电子票据。

15331651276392485   3580165127639304637661651276393301  

如何管理电子票据?

 · 搜索微信小程序:电子票夹,也可通过扫二维码登录电子票夹。

· 首次登录需注册;我的票夹进行查询。43611651276393696   4452165127639388169981651276394108

1732165127639430868991651276394473

关于电子票据的常见问题

Q1电子票据覆盖哪些范围?

目前,我院支持“门诊缴费”和“住院结算”电子票据的自助开具,其他医疗费用会逐步开放。

Q2自助机或窗口的缴费,能领取电子票据吗?

可以的,无论是线上移动缴费,还是窗口人工缴费,都支持电子票据的申领。

Q3电子票据如何报销?

电子票据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报销时,可将电子票据在打印机上打印出来,粘贴在报销单据中即可。

Q4生成电子票据后,窗口还提供传统纸质发票么?

因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同样具有法律效力,所以一旦生成电子票据后,窗口不再提供传统纸质票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电子,票据,缴费,改革,报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