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山东药企发威,加码暴涨70%的儿童药

2022
04/28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2020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以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合计销售额超过2亿元。

精彩内容

4月26日,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提交了盐酸托莫西汀胶囊的4类仿制上市申请,早在2021年该公司就报产了口服溶液剂型,可见公司对于该品种的重视程度。

图1: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报产的托莫西汀制剂

49491651143946019

来源:CDE官网

图2:托莫西汀的整体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35081651143946089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托莫西汀用于治疗6岁及6岁以上儿童和青少年的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是用于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症药和益智药这个小类中重磅的内服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以及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合计销售额超过2亿元。该品种主要市场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2021上半年增速超过73%。

目前该品种主要有盐酸托莫西汀胶囊和盐酸托莫西汀口服溶液,礼来领军市场,胶囊剂型已有4家国内药企拿下批文,而口服溶液仅有1家企业获得批文,国产品牌合围原研药企大有可为。

据悉,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专注于儿童健康领域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目前已形成以伊可新(维生素AD滴剂)为龙头,包括伊D新(维生素D滴剂)、伊佳新(右旋糖酐铁颗粒)、盖笛欣(复方碳酸钙泡腾颗粒)等为代表的儿童营养类和治疗类产品组合。据年报数据显示,山东达因海洋生物制药2021年营业收入超过14亿元,净利润达6.6亿元。

来源:企业公告、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本文为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来源,儿童,品种,城市,山东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