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25亿抗ED药!科伦将拿下口崩片首仿

2022
04/26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今年以来,科伦药业已有5个产品获批上市,其中,琥珀酸曲格列汀片、中长链脂肪乳/氨基酸(16)/葡萄糖(30%)注射液、中长链脂肪乳/氨基酸(16)/葡萄糖(36%)注射液均是国内首家。

精彩内容

日前,国家药监局官网显示,四川科伦药业以仿制4类报产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口腔崩解片进入行政审批阶段。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西地那非销售额超过25亿元,预计2021年再创新高。今年以来,科伦药业已有5个产品获批上市,其中,3个均是国内首家。

36631650934962636

枸橼酸西地那非由辉瑞研制开发,适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ED)。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西地那非销售额稳步攀升,2020年超过25亿元,预计2021年再创新高,同比增长13%。其中,白云山制药总厂市场份额位最大,辉瑞紧跟其后。

41661650934962729

来源:米内网新版数据库

目前,西地那非已上市的产品有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和枸橼酸西地那非口腔崩解片,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有白云山制药总厂、齐鲁制药、扬子江药业集团南京海陵药业等15家企业拥有生产批文,修正药业集团长春高新制药、江西药都仁和制药、济南明鑫制药等8家报产在审;枸橼酸西地那非口腔崩解片仅有原研的辉瑞一家拥有生产批文,江西施美药业、河北龙海药业等7家企业报产在审,四川科伦药业则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拿下首仿。

今年以来,科伦药业已有5个产品获批上市,其中,琥珀酸曲格列汀片、中长链脂肪乳/氨基酸(16)/葡萄糖(30%)注射液、中长链脂肪乳/氨基酸(16)/葡萄糖(36%)注射液均是国内首家。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本文为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枸橼酸,药店,药业,实体,制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