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破波碎石的首批临床数据

2022
04/19

+
分享
评论
医学镜界
A-
A+

BWL在人类受试者中的第一项研究导致在BWL暴露后10分钟内,结石体积的中位数为90%粉碎成≤2毫米的碎片,只有轻度组织损伤。

63131650323986192

J Urol

. 2022 May;207(5):1067-1076.

 doi: 10.1097/JU.0000000000002446. Epub 2022 Mar 21.

Fragmentation of Stones by Burst Wave Lithotripsy in the First 19 Humans

Jonathan D Harper 1, James E Lingeman 2, Robert M Sweet 1, Ian S Metzler 1, Peter L Sunaryo 1 3, James C Williams Jr 4, Adam D Maxwell 1 5, Jeff Thiel 5, Bryan W Cunitz 5, Barbrina Dunmire 5, Michael R Bailey 1 5, Mathew D Sorensen 1 6

Affiliations expand

PMID: 35311351

DOI: 10.1097/JU.0000000000002446

目的:

我们通过爆破波碎石(BWL)报告了19例受试者的结石粉碎情况

材料和方法:

该研究是多中心的前瞻性可行性研究,入组对象为接受输尿管软镜手术清石的病例,要求至少存在一枚≤12毫米结石。在置输尿管软镜前后都通过手持式换能器来实施爆破波碎石,通过输尿管软镜能够观察到各种直径的结石碎片和组织损伤情况。每名受试者最多使用该方法对3枚结石进行碎石,每次结石粉碎的时间最长为10分钟。主要疗效指标为≤2 mm结石碎片所占的百分比。主要安全性指标为镜下图像的组织损伤的视觉模拟评分。

结果:

总体而言,中位结石粉碎量为结石体积的90%(IQR 20,100),其中23颗(91%)结石中有21块碎裂。BWL后 10 分钟内的完全碎裂(所有碎片≤ 2 mm)发生在 23 颗结石中的 9 颗 (39%)。在 6 种最不碎的结石中,有效性降低的可能致病因素包括大于 BWL 波束宽、小于 BWL 波长的结石。在输尿管镜下观察到轻度的血尿。

结论:

BWL在人类受试者中的第一项研究导致在BWL暴露后10分钟内,结石体积的中位数为90%粉碎成≤2毫米的碎片,只有轻度组织损伤。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受试者,粉碎,碎片,损伤,组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