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在办公室自尽身亡

2022
04/18

+
分享
评论
贺世明
A-
A+

 4月12日以来,网络流传了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在办公室身亡的消息;这场悲剧虽然目前没有官宣,但基本已获大V证实。

钱文雄家属通过钱文雄的朋友圈发讣告,确证了该不幸消息。

78201650064231721  

4月12日以来,网络流传了上海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主任钱文雄,在办公室身亡的消息;这场悲剧虽然目前没有官宣,但基本已获大V证实。

70201650064231893

87031650064231962

同时,辟谣的是,钱文雄的妻子,没有跟随其一同自尽,目前还好;

80091650064232063

4月13日,钱文雄家属通过钱文雄的朋友圈发讣告(如图),确证了该不幸消息。

85881650064232289

据网传信息:

钱文雄同志,一医毕业,聪明能干,丁克家庭,爱人患癌晚期,本来思想负担很重,疫情期间工作量巨大。

除了医护一条线以外,钱文雄所在的虹口区卫健委信息中心职位,在疫情期间也是一个工作量巨大的部门,需要24小时值守疫情各类消息。

而且虹口区相对于上海其他几个中心区,算是比较老的区域了,老旧小区多,封控区老年人等弱势群体也较多。所以整体上,防控压力也是比较大的。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市虹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中心(上海市虹口区智慧健康中心),注册资本为100万,法定代表人为钱文雄,经营状态为正常,注册地址为上海市虹口区巴林路76号。

63931650064232638

今年3月上海疫情爆发以来,各方都承受了巨大工作和心理压力,尤其是在一线工作的人员有很大的思想压力,越是在这种时刻越要自我调解,越需要冷静地面对困难。

如果上海还是像现在这样搞下去,有理由相信,这样的事情可能不会是最后一个。

上海防疫形势紧张,时下还有些混乱,对于钱文雄这样的基层中层而言,无疑承受着很大压力。

作为专业人士,他们本来对疫情应对也有着自己的专业看法,可是在目前状况下只能执行上级指令,自然会给专业人士增添心理压力,明知道不可行的事情,还要硬着头皮去干,心理崩溃在所难免。心力交瘁,顶不住地就倒下了,没倒下的,也濒临崩溃!

现实的是,就如何避免一个又一个次生损失和问题,面对奥密克戎如此难防的新特性我们该如何调整动态清零的方法策略开展探讨尝试。而且必须承认,倡导探索比成功实施探索要容易得多,结果的良好和探索风险的可控都至关重要。上海现在就是很难,感染的人数太多了,抗疫形势非常严峻,试错的空间已经很小;而很多人又因为长时间封控疲惫不堪,变得急躁。经济损失就不用说了。

到底有没有大量市民离开上海?

上海各行政区根据核酸筛查结果陆续划定第一批“三区”名单后,今天网络上传言:“防范区居民可离开小区,不少人想离开上海”“往周边城市车票售罄”。对此,铁路部门内部人士表示:因为长三角范围内大量列车取消运营,加之上海对旅客离沪有严格的条件限制,不存在大量旅客离开上海的情况。

有人晒出近日上海至周边城市火车票售罄的截图作为谣言的“证据”。但实际上,据铁路部门内部人士介绍,现在上海大部分火车站都已关闭运营,尽管上海虹桥站、上海站、上海南站还正常运营,但也以保障物资运输为主,只有上海虹桥站还剩几趟列车。而且,剩下的也是途经上海的列车,并非上海始发,车票售罄的原因是线路上其他城市上车的旅客把票买完了,实际在上海上车的旅客几乎没有。

以查询4月14日上海-杭州的火车票为例,仅剩的5趟列车中,D2283、G7375只是从上海虹桥站经过,车票售罄是因为买票的几乎都是别的城市上车的旅客,实际从虹桥站上车的旅客几乎没有;另外两趟在上海虹桥站的过路车(G7589、G7511)和一趟始发车(G9307)干脆已暂停发售车票,更不存在大量上海出发旅客买票的可能。

同时,近期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已调整为5天(含当日),长三角范围内车次又大量取消,且列车上旅客分散就座,并设置了隔离区,车票数量有限,这些因素也加剧了车票紧张、仅剩的车次车票很快售罄的情况。

此外,到底有没有大量市民离开上海,看看候车室里人多不多不就知道了吗?

上述铁路部门内部人员表示:“候车室里没人,别说旅客因为封控出不来,就算能出来,那也是非必要不离沪,而且现在车子都没有,车票也买不到,不可能出现很多人离开上海的情况。”

最后想说:

对于人口超过2500万的上海来说,清零策略必须更加讲究方式方法,一切照搬之前的经验,无疑会陷入本本主义教条主义,也不能根据病毒变异情况与时俱进。

另外,在各种压力巨大的情况下,心理疏导很重要,全国公众应当参与进来,帮着上海一些市民开展这种疏导,增加他们的耐心和信心。一些上海人有难处有情绪,我们应就事论事帮着问题得到关注,带来解决。但要注意别拱火,别助推上纲上线,更不能幸灾乐祸。还是要多给上海一点时间。大难之下,人人都是微尘,虽然你我皆蝼蚁,但蚍蜉撼大树,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战胜病毒。

为实现社会面清零,我相信不会有一个大家都满意、没什么痛苦的好办法的,大家彼此理解共渡难关是此时上海社会走出困境的生命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上海,车票,钱文雄,旅客,疫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