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征北战!温医大附一院5天4批医疗队支援上海、嘉兴、苍南……

2022
04/06

+
分享
评论
温医一院
A-
A+

疫情就是命令,我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无畏艰险、主动请战,充分体现了我们“一医人”的忠诚和担当,医院永远是最强大的后盾力量。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白衣执甲的“一医人”!自4月1日以来,按照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和温州市统一部署,温医大附一院先后派出4批医疗队共145人驰援上海、嘉兴、苍南,共战疫情其中驰援上海的2批医疗队共54人,负责牵头组建浙江省第五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主要承担着方舱医院医疗救治工作和参与三大血透中心的血液透析工作。

51941649200485719

86891649200485907

院党委书记沈贤代表医院向出征队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疫情就是命令,我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无畏艰险、主动请战,充分体现了我们“一医人”的忠诚和担当,医院永远是最强大的后盾力量,希望队员们做好自身防护,不辱使命,早日凯旋。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副院长吴高俊、陈咨苗等参加出征仪式。

4月3日中午出征  

牵头组建浙江省第五援沪

方舱医院医疗队

3月30日,接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通知,我院作为牵头单位,于当晚迅速组建浙江省第五援沪方舱医院医疗队。我院副院长吴高俊为医疗队领队,队员包括我院、温医大附二院、省肿瘤医院和舟山市医疗队的151名医护人员。其中,我院共派出52人,包括医务、护理、院感等管理人员和临床医生、护理人员等。

4月3日中午,医疗队出发前往上海。当晚,吴高俊组织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共有中共党员79名,其中我院32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在战“疫”阵地高高飘扬。

93151649200486239 79831649200486455 21181649200486784 93291649200486975

援沪第二天,我院医护团队作为核心骨干力量,有序带领支援队伍迅速开展工作:赴方舱医院走现场、熟流程;归纳整理分发物资;反复进行防护用品穿脱培训及考核并保证全员通过;为酒店员工开展院感防护及穿脱防护衣培训,以保证“零感染”,做到万无一失。

4月1日傍晚出征 紧急支援血液透析工作

12901649200487715

 

4月1日傍晚, 2名血透护理人员连夜赶赴杭州,经严格考核后于次日下午进沪,参与浙江省援沪血透队,支援上海3家医院的血透室。

 

50871649200487929

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透队被分成早晚两个班次,其中我院护理人员参与晚班任务。她们迅速熟悉机器操作流程,便马不停蹄忙碌至凌晨24时,连续十多个小时不吃不喝,以确保高质量完成任务。

  4月3日下午出征 全力投入核酸检测

77841649200488189

为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4月5日海宁市组织开展全市区域全员大规模核酸筛查。4月3日下午,我院紧急派出由20名检验专业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集结奔赴嘉兴参与海宁的核酸标本检测工作。

2371649200488456 22461649200488716  

21时,核酸检测队到达定点酒店,未做停歇,便紧急召开组内第一次会议,熟悉基地工作模式和仪器设备,分配成员岗位。4月4日,队员们正式编入基地队伍,各司其职,分秒必争,保质保量完成检测任务。

4月5日清晨 奔赴苍南灵溪参与核酸采样

21461649200488954

4月5日清晨5时许,我院再次派出由71位护理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出发驰援苍南灵溪。

3111649200489340

满载使命嘱托,我院医护人员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用精湛的医疗技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医”力量!向所有驰援的医护人员致敬!

18901649200489854 

来源:宣传处、医务处、护理部、医疗队员等

文字:黄丽颖、尚琳姣等

摄影摄像:周烨、潘力、曾成豪、医疗队员等

视频制作:陈苑莹

编辑:尚琳姣

审核:章虹霞、黄丽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温医大附一院,南征北战,医护人员,医疗队,浙江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