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首款国产“泛癌种”PD-1上市!国内上市的PD-1/L1已达13种!

2022
03/30

+
分享
评论
无癌家园
A-
A+

喜讯!首款国产“泛癌种”PD-1--斯鲁利单抗上市!  

不得不说,中国的癌症患者赶上了前所未有的好时代!四年前,第一款PD-1 keytruda在国内上市时,年花费达到30万元,大部分的国内家庭都无法承受,只能望药兴叹。

好消息是,近年来,中国抗肿瘤药物的研发飞速发展,自主研发的免疫治疗药物迅速崛起,自2018年首款国产PD-1特瑞普利单抗上市以来,短短四年时间,我们已经迎来了第7款国产PD-1-斯鲁利单抗!

喜讯!首款国产“泛癌种”PD-1--斯鲁利单抗上市!  

2022年3月24日,我们迎来重磅喜讯,中国自主研发的创新型PD-1药物斯鲁利单抗(H药,serplulimab,HLX10)获批,用于单药治疗经标准治疗失败后、不可切除、转移性高度微卫星不稳定型(MSI-H)实体瘤,国内第七款获批上市的PD-1单抗,同时也是首款国产“泛癌种”PD-1,全面开启了国内不限癌种治疗的新时代。

此次获批是基于关键性Ⅱ期临床研究(代号为ASTRUM010),总共入组了108例患者,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结果显示:

45例敏感性疗效分析结直肠癌亚组人群的客观缓解率(ORR)高达46.7%;

58例敏感性疗效分析人群的12个月生存(OS)率达82.4%,疾病控制时间较长。

国内专家认为,这样的疗效与国内外PD-1是完全可以相媲美的。

需要提醒病友的是,目前斯鲁利单抗为附条件批准上市,按照国家药监局的要求,该药上市后还需要进一步研究,进一步证实其治疗不可切除或转移性MSI-H成人晚期实体瘤经治患者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此外斯鲁利单抗在其他多瘤种中如非小细胞肺癌、肝癌、头颈部肿瘤等的试验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胃癌新辅助或辅助治疗    

组织学确认的,未接受过治疗的胃癌或胃食管交界癌,且组织学检查为腺癌。(斯鲁利单抗联合化疗新辅助或辅助治疗胃癌)

肺癌一线治疗    

组织学确认的不可手术或放疗的ⅢB期、ⅢC期或Ⅳ期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既往未接受过系统性治疗。(斯鲁利单抗联合化疗一线治疗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

国内13款PD-1/L1上市,用药及医保信息大盘点  

十年,从初现疗效到成功上市,PD-1/PD-L1免疫疗法(immunotherapy)是最成功的肿瘤免疫疗法之一,成功掀起了肿瘤治疗的革命,引领癌症治疗的变革!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旨在充分利用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抵御、抗击癌症,通过阻断PD-1/PD-L1信号通路使癌细胞死亡,具有治疗多种类型肿瘤的潜力,实质性的改善了晚期肿瘤患者的生存期,成为肿瘤患者的“特效”药物。

而近两年,随着更多国产PD-1药物的上市,再加上医保和援助政策的倾斜,价格更是降到了千元以下,比如特瑞普利单抗80mg价格仅为906.08元,打破PD-1最低记录!也让PD-1抑制剂这种原本高高在上的“神药”,真的成为了患者触手可及的治疗选择!连美国FDA都直呼:欢迎中国药企把低成本的PD-1/PD-L1带到美国。

至此,国内已有13款免疫检查点抑制剂上市,包括7款国产PD-1,1款国产的PD-L1,2款进口PD-1和2款进口的PD-L1。无癌家园医学部将目前国内上市的这13款PD-1/L1医保用药信息做了详细的盘点,点开可查看大图,病友们可以收藏备用)

13171648510081397

遍地开花!众多新型免疫疗法开启癌症患者长生存之门 过去十年,癌症免疫治疗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展,逆转了晚期患者的生存期,除了CTLA-4,PD-1/L1,LAG-3等免疫检查点抑制剂,全球还有众多新药正在研发中,如TIGIT抑制剂,TIM-3抑制剂等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单抗,细胞,患者,国内,上市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健康界VIP专属优惠 加入
  • 健康界药学专业社群 加入
  • 健康界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健企业伴飞计划 加入
  • 手术室精益管理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提示

您已认证成功,可享专属会员优惠,买1年送3个月!
开通会员,资料、课程、直播、报告等海量内容免费看!

忽略 去看看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

已收到您的咨询诉求 我们会尽快联系您

添加微信客服 快速领取解决方案 您还可以去留言您想解决的问题
去留言
立即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