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美敦力重大人事变动,三大部门齐“换帅”

2022-04-07   Eshare医械汇

美敦力三大业务部门齐换帅 美敦力于3月17日发布消息表示,其糖尿病、手术机器人、心率管理三大业务部门总裁齐齐换帅。

▲文章来源:医疗器械经销商联盟

▲转载请注明以上来源

01

美敦力三大业务部门齐换帅

美敦力于3月17日发布消息表示,其糖尿病、手术机器人、心率管理三大业务部门总裁齐齐换帅。  

63661647904890181  

消息称,Que Dallara将作为新人于5月2日加入美敦力,接替Sean Salmon担任糖尿病业务总裁。另外,她还将兼任美敦力执行副总裁。  

Dallara在霍尼韦尔工作了大约5年之后将来到美敦力,其中大部分时间是担任其工业软件业务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此前,她在传感器制造商TEConnectivity工作了十年,并在微软从事了几年的业务发展和并购战略。  

目前,担任糖尿病业务部门总裁的Sean Salmon同时还兼任心血管业务部门总裁。  

此次美敦力将糖尿病业务从Salmon手中分出并交给新任领导,或许说明公司将会入更多精力专注于糖尿病业务,以此来改善这项业务在2022财年第三季度中下滑的业绩。

除此之外,手术机器人和心率管理业务部门都为公司内部人事调动。  

手术机器人业务部门总裁将由Mike Marinaro担任。此前,Marinaro曾担任美敦力心率管理业务部门总裁,部门年收入超过40亿美元。  

心率管理业务部门总裁将由Kweli Thompson博士担任。此前,他作为美敦力心脏再同步和除颤解决方案业务的副总裁兼总经理,带领除颤解决方案获得了三年来的最高市场份额和十多年来最高的心脏再同步治疗市场份额。  

02

负面事件持续发生  

糖尿病业务业绩下滑  

2021年对美敦力来说是不容易的一年。肾失神经产品临床试验受阻,HUGO机器人上市趋缓以及糖尿病产品被召回,这三大“负面”事件的发生,让美敦力的“业务组合”遭到了投资人的质疑。  

今年2月,美敦力公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为14.8亿美元,同比增长16.5%。  

63611647904890365  

然而,细分业务中,糖尿病业务营收为5.8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7%,有机下降5%。从2022财年前三个季度业绩来看,糖尿病收入17.41亿美元,同比下降了1.4%,是唯一一个同比下滑的细分业务。  

去年10月,美敦力扩大召回了MiniMed 508、Paradigm泵的遥控器,和MiniMed 600系列泵。两次召回均属于I级召回,存在严重伤害或死亡的风险。此次召回严重影响了美敦力的糖尿病业务。  

12月,美敦力收到了FDA的警告信。指控其工厂设施在风险评估、纠正和预防措施、投诉处理、设备召回和不良事件报告等领域不符合质量体系要求。  

为了处理相关问题,美敦力新产品的审批被进一步推迟。这令美敦力的糖尿病业务再次受到重创,并几乎立刻反应在了市场上。警告信一经公开,美敦力的股价就在几天之内下跌超过11%至99.53美元。  

而在美敦力深陷召回泥潭的这段时间,糖尿病领域的竞争对手Insulet、Tandem等却在争相发布新品。仅2022年开年2个月,就有至少3款尖端的血糖管理设备获得FDA批准,摩拳擦掌准备抢占美敦力丢失的阵地。  

面对这种情况,有专业人士猜测,美敦力的糖尿病业务可能会被拆分,但Geoff Martha否认了这一点。  

他认为,现在要做的应该是重新审视、评估现有的业务,应如何为这些业务增值,也将更关注供应链问题和产品质量,并没有表示会进行业务拆分。  

显然,美敦力仍然对糖尿病这一业务充满希望,并在2022年加大了投入力度。  

03

美敦力积极开发糖尿病新产品  

抢占市场份额  

在今年的摩根大通年度医疗健康大会上,美敦力认为糖尿病管理器械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并表示有信心在糖尿病市场扭转乾坤。  

目前,美敦力在这一市场有CGM、胰岛素泵、智能管理软件等产品。其优势领域是胰岛素泵,在全球胰岛素泵市场排名第一,主要竞争对手包括Insulet、罗氏等。  

在CGM领域,美敦力落后于雅培和德康。雅培CGM的全球市场份额大于50%,德康全球市场份额大于30%,而美敦力CGM全球市场份额小于10%。  

为此,美敦力也在积极开发新产品,来抢占市场份额。  

美敦力的杀手锏是下一代MiniMed 780G胰岛素泵和Guardian 4 CGM系统。  

MiniMed 780G是美敦力最先进的胰岛素泵系统,2020年6月获得CE认证,被批准用于治疗7至80岁用户的I型糖尿病。  

该胰岛素泵系统带有Guardian 4传感器,是一款高级混合闭环系统。系统添加了餐食算法、胰岛素的前置加载,每五分钟自动调节一次基础胰岛素。并提前更正膳食,自动输注校准大剂量,这是向未来全闭环产品迈进的一大步。  

虽然对于获批时间,Geoff Martha表示尚不确定,但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公司在中长期内对医疗技术的投资将围绕下一代胰岛素泵和CGM/贴片泵技术等多个糖尿病项目。  

去年12月,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扩大所有类型连续血糖监测仪(CGM)的医疗保险覆盖范围,包括与美敦力胰岛素泵集成的CGMs,这对美敦力的糖尿病业务来说,也是一个良好的信号。  

04

糖尿病市场持续增长  

国内增速高于全球  

糖尿病器械是一个非常庞大的市场,且规模还在持续增长。  

据相关数据了解,全球糖尿病患病人数2019年为4.87亿,预计2030年将达到6.08亿。同期中国患病人数分别为1.19亿与1.43亿,已是全球糖尿病第一大国。  

17081647904890479

2020年中国糖尿病监测医疗器械市场规模达15亿美元,全球市场规模为294亿美元。  

预计2020-2030年间中国糖尿病管理医疗器械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16.8%;全球糖尿病管理医疗器械市场年复合增长率10.7%,国内增速高于全球。  

驱动增长的主要因素是诊断率的提高和胰岛素治疗使用率的提升。  

面对如此庞大,却几乎被国外企业垄断的市场,国内企业更应该加强研发,实现突围,从而分得一杯羹。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管理,业务,全球,胰岛素泵,糖尿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