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医护感染新冠!吉林再增4067人阳性!

2022
04/03

+
分享
评论
付虹大夫
A-
A+

院感防控干货,医务人员请收好

三甲曾多次发文呼吁,院感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但在这波疫情却破防了,教训极为深刻!

两省出现院感,全国十余家医院紧急停诊

3月14日凌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发布官方情况说明,确认发生院内感染。此前,“上海发布”曾报道,市六医院在对住院病人进行风险排查时发现一外省来沪住院病人核酸检测阳性,在随后的排查中又陆续发现阳性感染者。

在上海发生院感的两天前,吉林省结核病医院也出现院感,医护人员和住院结核病患者均出现阳性病例。

3月14日0-24时,吉林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3076例,其中吉林市2601例、长春市460例、延边州10例、四平市5例;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991例,其中长春市3例、吉林市979例、延边州2例、四平市5例、梅河口市2例。

日前,吉林本省禁止人员跨省、跨市州流动。对违反规定,私自跨地区流动的,将按照法律法规追究相关责任。

疫情严峻的形势为各大医院带来了不少压力。据悉,连日来,全国十几家医院先后发布了部分门诊或院区停诊公告:         1.吉林省人民医院  2.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3.长春市儿童医院  4.哈尔滨儿童医院  5.宝鸡市中心医院  6.深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7.深圳市儿童医院  8.上海市人民医院 9.北京儿童医院  10.中日友好医院  11.河北廊坊市人民医院   12.海南琼中人民医院                                      

院感防控干货,医务人员请收好

国家明确要求,凡是因相关规章制度没有落实发生医务人员感染的医疗机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在全国进行通报。

昨天,北京市召开发布会,明确提出要做好各级医疗机构防院感工作,加强防疫培训,完善管理措施,堵塞漏洞。加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和工作人员储备,严格规范管理。下面这些院感防控资料,供大家学习参考。

1.穿脱防护服视频: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视频来源:河北卫健委                                          

2.核酸检测流程规范: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视频来源:河北卫健委                    

新冠中医药预防方转给所有人

为进一步做好中医药防治呼吸道传染病有关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呼吸道传染病中的防治作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洛阳市卫健委组织中医药专家,制定了中医药防治处方。体质适宜且有服药意愿者,可在中医师指导下使用以下中药预防:

成人预防用方:防感解毒汤

生黄芪10g、苍术9g、防风6g、贯众10g、芦根10g、生甘草10g、金银花10g。

功 效:扶正解毒,健脾化湿。

适应证:适用于14岁以上普通人群的预防,可提高人体抗病能力。

用 法:一日一剂,水煎服。上药用冷水浸泡30分钟,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继续煮15分钟。连续煎煮两次,将两次所熬药液混匀约400毫升,每次口服约200毫升,每日2次,连服5天,无不适可继续服用。

注意事项:过敏体质、久病体虚、孕妇、有严重基础疾病且处于不稳定期的特殊人群,请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儿童预防用方

生黄芪6g、苍术5g、防风3g、贯众3g、生甘草5g、金银花5g、山楂5g、神曲5g。

功 效:扶正解毒,化湿护胃。

适应证:适用于2-14岁儿童的预防,可提高人体抗病能力,保护胃气。

用 法:一日一剂,水煎服。上药用冷水浸泡30分钟,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继续煮15分钟。连续煎煮两次,将两次所熬药液混匀约300毫升,每次约100毫升温服,每日3次,连服5天,可加适量白糖调味。2岁以下幼儿服用量酌情减少。

注意事项:过敏体质、有严重基础疾病且处于不稳定期的特殊儿童,请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代茶饮方:保肺解毒饮

生黄芪9g、葛根5g、芦根5g、白茅根5g、金银花10g、陈皮3g、生甘草5g。

适应证:适用于流行期间普通人群的预防。

用 法:煎或泡水代茶饮,不拘时,少量频饮。

注意事项:脾胃虚寒腹泻、过敏体质及孕妇慎用。

三甲提醒大家,这波疫情来势汹汹,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上下抗疫一盘棋,加油!

(三甲传真综合吉林发布、基层医师公社、大河网等)

我是付虹,妇科医生,每天都会和大家分享更多的妇产科故事和疾病知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医药,金银花,新冠,阳性,医护,吉林,多名,感染,院感,视频,三甲,疫情,医院,儿童,体质,解毒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