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馆陶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护士何玉盼

2022
03/13

+
分享
评论
馆陶老王
A-
A+

暖心服务在行动

自开展亲情服务以来,每天工作间隙,护士都会多去病房转转,为病人倒上一杯水,又或许搀扶病人去方便等等,暖心服务一直在行动,从未停歇。

这天,馆陶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一科责任护士何玉盼负责的王大娘要行脑血管造影术,她走进2病室,一进门,大娘女儿亲切地喊:“盼盼你来啦,这造影手术咋样?俺妈她有点害怕直唠叨!”,盼盼笑着接口道:“放心吧,检查很快很安全,我再来给大娘讲讲!”她细细地讲解,安慰好患者,大娘松了口气,说:“有你们守着我放心了,我以前做过大手术,一听手术两字就害怕,听你说说我就放心了,我好好配合!”盼盼拉上隔帘,先给大娘清洗了下,随后开始备皮。盼盼边与之交流,听大娘讲她以往的手术史,就这样准备齐全后,推着病床把大娘送到导管室。

术后返回病房,一切交接处置妥善后,恰逢中午交接班,盼盼一转身见到家属站在病房门口,欲言又止。她立刻问:“咋啦,姐?大娘不得劲啦?”家属不好意思地说:“俺妈想小便,腿上绑着压迫器不能动,咋地整呀?,”说话间,盼盼就走到床前,查看穿刺处及搏动处良好,说直接用尿垫吧,伸手一点点把尿垫铺好,待大娘小便后,又撤出尿垫扔至垃圾桶,接着又带动病人做了踝泵运动,嘱咐大娘多喝点水,不要怕麻烦。

下午接班后,一趟趟去询问患者感受,一遍遍查看穿刺处,搏动处,监测生命体征的变化,家属连声谢谢说:“这些天光喊你了,不少麻烦你!”

第二天一上班,就见家属在护士站守着,盼盼打招呼:“大娘晚上咋样?我这换衣服就去看大娘啊!”。家属从口袋里拿出两个橙子,塞进盼盼的口袋,说橙子可甜了,快拿着吃。盼盼说不用啊,推脱回去,家属拍了拍盼盼的手:“快吃啊,我没拿你当护士,这些天一趟趟地跑,咱只当一家人,俺妈那儿还有,我不知道你爱吃啥,一会你吃啥自己拿!”,听完这句话,盼盼内心暖暖的,笑着说谢谢姐!

盼盼说:虽然我没有感天动地的豪言壮语,但是我可以给病人一句体贴的问候,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关爱的动作,让病人感到舒心;多几次巡视,多几次交流倾听,让病人感到放心,安心,让病人感到温暖!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何玉盼,压迫器,护士,神经,暖心,服务,大娘,家属,病房,尿垫,病人,橙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