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T日本最新研发新冠口服药物,临床试验实现100%病毒消灭

2022
03/08

+
分享
评论
译程健康
A-
A+

盐野义的新冠口服药物横空出世

日本首款新型日冕口服药物(S-217622)正在日本进行临床试验,备受关注。上个月25日,盐野义制药宣布向厚生劳动省申请批准,并将实施"有条件的早期批准制度"(如果临床试验过程中有一定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则可实际应用)。

那么,根据实验结果,这项药物的效果究竟如何呢?

盐野义的新冠口服药物横空出世

目前,日本批准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口服药物有两种:默克的莫努皮拉韦和辉瑞的帕克洛韦。有严重风险的轻症患者(18岁以上/12岁以上)均需服用。

另一方面,盐野义的口服治疗药,正在对12岁以上的无症状、轻度和中度感染者进行临床试验,不考虑其严重程度的风险。如果获得批准,可以给更广泛的感染者使用,有关盐野义的药物批准申请,小编曾在之前发布的文章中提到过详细内容,除了成人药物的试验,儿童用新冠口服药也在开发当中。

67231646648822901

55891646648828699

冈山大学医院药剂部的神崎浩孝先生介绍说,“这三种口服药物都是抑制侵入体内的病毒生长的抗病毒药物。默克的莫努皮拉韦是一种称为"RNA聚合酶抑制剂"的药物,它抑制了病毒生长所需的酶的作用,导致遗传信息的复制错误,从而抑制了病毒的生长。辉瑞公司的帕克洛韦是一种称为蛋白酶抑制剂的酶,它抑制一种称为3CL蛋白酶的酶的活性,该酶合成新型冠状病毒的RNA,从而阻止其生长。盐野义的口服治疗剂与帕基罗比德的机制相同,抑制病毒的生长。”

希望在确认有效性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尽快批准盐野义新冠口服药物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2月28日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如果确认安全性等,将尽快批准盐野义制药申请批准的国内首款新型冠状病毒口服药物,并提供所需数量。

岸田首相说:“作为国产口服治疗药物,2月25日首次申请有条件批准,正在药品医疗器械综合组织和厚生劳动省审议会上进行评价,希望优先、迅速地进行评价,争取早日实用化,一旦确认安全性、有效性,立即批准,向国内提供必要的量。”另外,还表示,如果显示出一定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可以采取以之后的批准为条件签订购买合同,确保必要数量的措施。

注射后病毒量骤减

那么,盐野义的新冠口服药物有多大效果呢?

莫努皮拉韦和帕克洛韦在减少有重症风险的轻、中等症状感染者的住院和死亡方面具有显著效果,临床试验中前者减少了约30%,后者减少了约89%。

盐野义的口服治疗药,比起减少住院和死亡的目的,从“如何迅速消除症状”的角度进行了临床试验。

研究共有428名12岁以上的轻度至中度冠状患者,分为治疗组和安慰剂组,每天进行一次给药比较,治疗组在完成3次口服后的第4天,80%以上的人没有发现传染性病毒,在完成最后5次口服后的第6天,有100%的人被确认病毒完全消失。

另外,对于感染引起的倦怠感、头痛、发烧等12种症状的改善效果没有统计学上的显著性差异,但是对于流鼻涕、喉咙痛、咳嗽、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有显著的改善效果。所有令人担忧的副作用都很轻微。

24911646648845963

盐野义新冠口服药物有望成为克服新冠病毒的强力武器

在东京医疗机构的临床实践中从事新型冠状治疗的专家说:“虽然没有关于临床试验最终结果的报告,但根据我们在现场得知的信息,盐野义的口服治疗剂在给药的第二天左右就急剧下降了体内的病毒量,测量超过5000(pg/毫升)的数字似乎越来越少。当感染新的冠状病毒时,抗体在发病后10天内在体内产生并恢复。到目前为止,使用莫努皮拉韦等药物治疗都只是为了防止在感染期间变得严重,当然,效果是存在的。但在大多数情况下,直到体内产生抗体之前,病毒数量都会保持不变。然而,如果病毒量在早期阶段减少,严重和死亡的风险就可能会降低,或者有可能预期早期恢复。”

盐野义的口服治疗药物为片剂型,共服用5天。如果不考虑重症化的风险,能够广泛使用处方的话,也许会成为克服持续不断的新型冠状病毒灾难的有力武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冠状病毒,盐野义,安全性,感染者,新冠,病毒,药物,口服,消灭,临床,研发,试验,症状,批准,风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