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倾听|看看规培学员如何成长

2022
03/18

+
分享
评论
浙江省人民医院浙东南院区
A-
A+

倾听学员心声 促进教学相长

33601646522327974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规培人员管理工作效能,关心规培学员工作、学习及生活状态,3月1日,我院科教科、医务部前往浙江省人民医院,与总院教学部针对规培人员目前的学习、生活及工作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在杭规培的50余名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

29281646522328454

01、深入探讨

会议室内,浙江省人民医院教学部对医院规培医师现状进行了简单地阐述,从规培生工作学习的各个问题展开分析。总院教学处沈国梁主任表示目前总院针对近批次规培医师进行政策整改,通过教育鼓励、考核纳入绩效等措施以鼓励规培医师积极面对科室培训考核。应振华主任针对相应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包括后续将针对带教老师的培训以及培养规培医师的独立值班能力、独立手术能力及学术写作能力。教学部吴春艳、李佳琦等导师针对学生的住宿、交通、饮食补贴等方面的问题也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及解答。

17981646522328591

在详细了解了规培学员的基本情况,我院医务部张文华主任希望在总院的带领下,年轻医师们在规培阶段能够快速提升独立行医、应对紧急情况的应急能力,如外科医师加强简单手术的独立完成、内科医师能够完成基本疾病的独立诊断处理等。科教科应一科长提出要培养年轻医师的基础科研能力,如论文写作,课题申报等方面。

02、面对面交流

在此次座谈中,在杭全体规培学员共聚一堂,进行开放、深入的交流。在场的规培学员们积极发言,畅谈了在培训、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收获和体会,也对规培工作安排中的不足与缺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

83251646522328984

66571646522329149

19761646522329223

我院科教科及医务部解答了规培医师提出的问题,并希望学员们根据医院优秀规培学员评选方案,在今后的工作中与科室各位老师保持沟通与联系,根据学习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学习,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认真完成每个轮转科室的学习任务,结合自己上一年的收获与不足,查漏补缺,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有针对的学习,争取2022年执医考试和规培结业考核一次性通过。

衷心祝愿他们

今后在专业道路上

越走越好,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来源:科教科  医务部

编辑:王益慧

责编:应美芳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医务部,教学部,规培,学员,倾听,交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