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手术是在眼睛里手术,安全吗?

2022
03/04

+
分享
评论
广州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
A-
A+

 激光矫正手术,就是用激光在角膜上进行切削,从而改变光线折射入眼的角度,让其正常地落在视网膜上。

没近视之前,百米之外蚊子飞过都能扫射到。近视后,五米外人狗不分。

不戴眼镜,和认识的人擦肩而过,别人以为自己是高冷,实则是近视看不清......

25171646380626389

近视的痛太多了,很多人因为近视,影响了自己的日常生活。想要做近视手术,但是又担心“近视手术会伤害到眼睛吗?”、“手术会不会有明显不适?等问题,所以犹豫不决。

那近视手术到底安不安全呢?让希小玛来为你解答。

9051646380651277

做近视手术会伤害眼睛吗?

目前近视手术主要有两类:激光矫正手术与ICL晶体植入术。

激光矫正手术,就是用激光在角膜上进行切削,从而改变光线折射入眼的角度,让其正常地落在视网膜上。

31646380658552

激光矫正手术只作用于角膜,没有触及到眼睛更深层的组织,并不会伤及视网膜部位,也不会改变其他眼部结构。

ICL晶体手术相当于在眼睛内做“+法”,是在虹膜之后、晶状体之前的睫状沟处植入一枚特别定制的“隐形眼镜”。

22661646380668292

ICL晶体手术不涉及角膜或其他眼球组织,位置稳定,同样不会触及到视网膜部位。

96761646380676446

手术过程会有明显不适吗?

开始手术之前,医生会给您滴几滴散瞳药(激光矫正手术不需要散瞳)及表麻药,让术眼瞳孔扩大,做术前麻醉。

像激光矫正手术的话,一般是在角膜的基质层上滴用表层麻醉剂,麻醉角膜的神经末梢。激光进行切削时,并不会有明显痛感。

25751646380683190

在ICL晶体植入手术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比如眼胀、显微镜灯光刺眼等轻微不适,但这些都是正常现象,术中保持放松即可。

37341646380688858

手术结束后,麻药作用退去,部分人可能会出现轻度异物感、酸胀感,但这些都属于正常反应,一般过了不久之后,不适感会逐渐消失。

13201646380694663

近视手术并非人人都能做

为了保证近视手术的安全性,患者必须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1

年龄18—50岁

一般而言,未满18岁的青少年,眼球和角膜都还未发育完全,屈光度不够稳定,而大部分人成年后眼球发育和近视度数变化较小。

39131646380701645

所以,成年后进行手术会更好。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ICL晶体植入术的适宜年龄是21—45岁。

2

近视度数增长稳定

如果选择激光矫正手术,由于是在角膜组织上进行手术,需要患者的角膜厚度能承受近视的矫正量。

6601646380708991

这些都需要患者屈光状态基本稳定,每年近视增长度数不超过50度

3

眼部无疾病

患有眼部疾病的患者,手术中容易出现感染,术后易出现不适症状,如急性结膜炎、角膜炎、泪囊炎、角膜溃疡等。

另外病患有比较严重的焦虑症或抑郁症,也是不建议进行近视手术的 。

(文中图片均已获版权方:公众号@广州希玛林顺潮眼科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视网膜,手术,近视,安全,眼睛,角膜,激光,晶体,患者,度数,矫正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