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银杏—防治心血管疾病

2022
02/28

+
分享
评论
唐僧科普
A-
A+

大量的实验证明,银杏在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方面具有显著的疗效!

心血管系统为全身每一个细胞提供生命所必需的氧气和养分。而心血管系统疾病是人类最为常见的一类疾病,已成为当今世界人口的第一大死因。

在我国,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节奏加快,饮食习惯向高热量、高脂化发展,人群中高血压、高血脂、心力衰竭、脑卒中等心血管系统疾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及生命的严重疾病之一。 

意大利米兰大学曼西亚教授强调,虽然心血管疾病成因很多,但造成死亡的直接因素是中风、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起始时如能做好血压、血脂、血糖的控制,便可延缓其并发症引起的死亡;

若未能控制好这些危险因素,则20%会直接成为心血管疾患。不过介于此两者间,临床上疏于诊断,经诊断未达治疗标准的80%,才是真正需要加强管控危险因素的灰色地带。

心脑血管疾病包括

1.心脏病,即心脏部分或全部的肌肉因为缺氧而坏死,很多心脏病是因为血液凝结而引起。

2.动脉硬化,即动脉管壁上逐渐沉淀形成脂肪斑的过程,脂肪斑使血管变细,使得流向心脏的血液量减少并有可能凝结塞满动脉血管,从而导致心脏病。

3.心脏泵血功能衰竭,即心脏受损、泵血功能减弱但没有完全丧失。

4.中风,即脑部的心脏病,就像心脏一样,中风时大脑缺氧的部分也会死亡,中风是因为供应到脑部的血流量减少的结果。

银杏中的有效成分黄酮类化合物对冠心病、心绞痛的疗效良好,与降低血脂、改善血液流变性、降低过氧化脂质、清除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等自由基有关。它通过舒张冠状动脉、改善微循环、抑制血小板聚集等作用,达到保护心、脑血管系统的目的。

01

抗高血压

由于血压升高,血管灌注不足,导致机体组织缺血产生大量的超氧阴离子自由基,使得脂质过氧化损伤,导致丙二醛含量升高,这种病理过程和高血压的发生密切相关。

银杏制剂在治疗高血压的过程中,可直接捕捉和清除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等自由基和过氧化氢,通过对其起一种氢原子供体的作用而阻断和终止自由基连锁反应链,而阻止和抑制自由基反应和脂质过氧化反应病理性加剧,抑制过氧化脂质及其代谢物MDA和共轭二烯等毒副物质的生成,使血压恢复正常。

02

治疗冠心病和心绞痛

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与冠状动脉疾病的关系密切。在心肌缺氧的情况下,氧自由基增多,低密度脂蛋白氧化易感性增加,抗氧化功能下降,导致冠心病人的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和丙二醛明显升高,维生素C含量明显下降。

银杏制剂的主要成分黄酮能抑制脂质过氧化反应,并对低密度脂蛋白进行氧化修饰,清除超氧阴离子自由基等自由基,使患者体内的氧化型低密度脂蛋白和丙二醛明显下降,维生素C等含量明显升高,达到治疗冠心病的作用。

03

治疗肺心病

肺心病人的血小板聚集功能(PAG)在各个时间均增高,坡度增大,红细胞继发性增多,顺应性下降,血液粘稠度增加,血液处于易凝结状态。银杏制剂能使血小板聚集功能在各个时间降低,坡度减少,解聚率增高。

04

治疗高血脂症

年龄的增加和体育运动的缺乏,很多人的血管正在逐步出现老化现象:血管壁弹性降低,血流速度减慢,血液粘稠度增加,动脉硬化或形成血栓,容易出现头昏眼花、手脚麻木等情况。银杏有助于血液的稀释,抑制血栓形成,改善血液循环,而且几乎没有副作用。

美国戴维.曼德勒博士称银杏是一种“极具创意”的药物!银杏可以降低血清胆固醇及甘油三酯,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从而改善血脂,防止动脉硬化,有效减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大量的实验证明,银杏在预防和治疗心血管疾病方面具有显著的疗效!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自由基,心血管,疾病,血液,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