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如何做好医院中层干部的年度民主测评工作?

2022
01/19

+
分享
评论
谷瞰医管
A-
A+

数字化产品助力医院中层干部的年度民主测评工作顺利展开

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考核、管理等系列工作一直是医院人才建设的重点和难点,民主测评是客观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是干部选拔任用的必经程序。测评结果是否客观准确,直接关系到医院中层干部的选拔是否科学、合理。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多院区之间如何才能更好的做好医院中层干部的民主测评工作,是医院每年人才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

传统的线下测评模式从制表、打分、统计到整理考核档案完全依靠人工,很难实现民主测评工作的有序、高效、公平、公开和公正,具体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费时费力,考评效率低下。传统方式民主测评方式纸质表格收发、人工统计分数的方式过程繁琐、费时费力,完成民主测评工作可能需要1周甚至更久。

其次,考评过程不够透明,结果权威性不足。评价过程不可公开,缺乏客观性,评价结果难以得到认可。

最后,组织形式单一,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线下集中投票的组织方式,废票率较高,同时也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投票结束后由人工统计分数,统计数据准确性难以保证。

浙江医院为进一步加强干部履职能力的考核与管理,构建全面、科学、公正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于2022年1月14日~15日在浙江医院在三墩院区举行2021年度科室主要负责人述职大会。并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使用人才强院智慧人才系统中的360测评功能,完成了全院225位中层干部的年度民主测评工作。医院党委书记严静、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军等院领导及全院中层干部参与本次测评。

民主测评顺利结束后,人才强院智慧人才系统公平、快捷、高效的测评方式广受好评,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数字化在线测评,打分更便捷。数字化的打分方式突破时间,地点限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人员聚集,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

81191642571557884

97741642571566426

66531642571571378

第二,过程公开透明,增强了民主测评的公信力。完成评分后,系统1分钟即可根据记分权重计算出评分结果,评分排行榜实时在统计大屏中滚动展现。另外,系统采用匿名打分方式,在保障打分者的数据隐私的同时,让参与者可“畅所欲言”确保了民主测评结果的公平、公正。

第三,测评结果数据可分析,促进干部队伍持续改进。测评机构数据可根据评价纬度进行分析统计,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提供参考。

53071642571576648

测评结束后,浙江医院组织人事部沈炯主任对本次中层干部民主测评工作评价到“中层干部是医院联系高层和基层的纽带人物,是医院发展的中坚力量,通过民主测评和述职大会促进了各部门、各专科间的相互了解,通过相互交流学习吸取经验。鼓励全院中层干部坚定信心,全面贯彻并深刻领悟国家对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医院发展的既定目标,戮力前行,为实现新一年各项既定目标而努力。采用数字化的方式,提升了民主测评的工作效率,也保证了测评结果的公正、公平”。

自2020年起,浙江医院开始使用数字化手段进行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改革,围绕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的“选、用、育、留、管”五大业务场景,打造一个医院管理试用的人力资源一体化管理服务平台,助力医院人才体系建设,打造医院人力资源智慧化管理服务新模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浙江医院,数字化,疫情,测评,民主,统计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