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倍特抢抗肿瘤药首仿,辉瑞这个新品暴涨200%

2022
01/13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达可替尼片进入中国市场后,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快速放量,2020年销售额已突破1.1亿元,增长率高达240%,而2021年预计拿下1.9亿元的新成绩。

精彩内容

1月12日,成都倍特药业首家提交达可替尼片4类仿制上市申请。辉瑞的达可替尼片于2019年在中国正式获批上市,2021年年底谈判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该产品是唯一在亚洲人群中证实有总生存获益的肺癌靶向药。

图1:倍特药业最新申报的产品情况

33181642072201615

来源:CDE官网

辉瑞的达可替尼片于2019年5月在中国正式获批上市,可单药用于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19号外显子缺失突变或21号外显子L858R置换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患者的一线治疗。该产品是唯一临床试验结果证明在21L858R位点以及亚洲人群中有总生存(OS)获益的靶向治疗药物。

图2:辉瑞的达可替尼片在零售市场的销售情况(单位:亿元)

54681642072201891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达可替尼片进入中国市场后,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快速放量,2020年销售额已突破1.1亿元,增长率高达240%,而2021年预计拿下1.9亿元的新成绩。

早前该产品暂未进入医保,2020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达可替尼片的销售额在5000万元左右,随着该产品成功进入2021版国家医保谈判目录,2022年将是医院端放量的开始。

图3:2021E零售市场蛋白激酶抑制剂TOP20品种

70461642072202054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格局

成都倍特药业近几年在蛋白激酶抑制剂领域持续有新品输出,2021年10月拿下了甲磺酸仑伐替尼胶囊的生产批文,本次报产的达可替尼片将成为公司第二款替尼产品。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仑伐替尼、达可替尼均进入了蛋白激酶抑制剂TOP20品种之列,市场潜力可期。

来源:CDE官网、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本文为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达可替尼片,蛋白激酶,销售额,抑制剂,肿瘤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