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了,年货巧采买!

2022
01/15

+
分享
评论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A-
A+

注意以下几点,我们的餐桌一定能够更加营养均衡,更健康。

78621642072037903

本篇内容:      

医生告诉您年货怎么搭配才健康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就要到了,春节前夕是每个家庭备年货最忙碌的时候,春节备年货我们总是习惯买买买,什么都要多买,因此春节往往会吃很多,节后不仅胖三斤,血糖血脂血压更可能受到影响,有没有健康置办年货的好方法呢?本文为您置办年货支几招,注意以下几点,我们的餐桌一定能够更加营养均衡,更健康:

1. 年货多样巧搭配

年货要做到粗细搭配、荤素搭配、色彩搭配。主食类可增加薯类、全谷物类食物补充,既能增加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膳食纤维补充,又能凹出多彩造型。

2. 熏腊食品谨慎选

23771642072038574

肉、蛋、奶、豆制品类是提供蛋白质的好来源。过年的熏肠腊肉是很多家庭的必备年货,但是熏腊食品在加工过程中亚硝酸盐容易超标,还容易发生霉变,而且烟熏过程中很容易产生致癌物,因此一定要谨慎选择。

3. 控油少盐不可忘

在挑选零食时要注意这些:高纤维饼干、调味坚果、低糖点心……这些零食膳食纤维高,精制糖添加少量,但是脂肪和盐可是没有少呢!我们购买时要注意查看包装上的营养成分表,重点查看脂肪和钠的含量,如果NRV值很高,则说明这个食品属于高脂高盐食品,要减少摄入。此外,我们还要尽量购买接近原色、味道自然的糕点,避免色素和香精的摄入。

作者:临床营养科 贺源

图片:北京世纪坛医院版权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食品,搭配,年货,健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