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创新药一哥”爆发,5款1类新药发力千亿市场

2022
01/07

+
分享
评论
米内网MENET
A-
A+

而在全身用抗感染药领域,除了已报产的SHR8008胶囊,恒瑞医药还有4款1类新药正在开展I期临床。

精彩内容

日前,恒瑞医药以进口1类提交的SHR8008胶囊上市申请获得CDE承办受理,这是一款新型口服唑类抗真菌药。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全身用抗感染化药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

89221641597991405

来源:CDE官网

SHR8008是一种新型口服唑类抗真菌药,可高度特异性抑制真菌CYP51酶,对真菌CYP51的选择性显著优于现有常用唑类抗真菌药,此次报产的适应症为急性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恒瑞医药于2019年6月与Mycovia达成协议,获得该产品在中国的临床开发、注册、生产和市场销售的独家权利。

目前国内有氟康唑、伊曲康唑、伏立康唑等多款同类产品获批上市,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氟康唑、伏立康唑的市场规模均超过10亿元。

近年来,恒瑞医药创新药逐渐步入收获期,日前2款1类新药脯氨酸恒格列净片、羟乙磺酸达尔西利片同日获批上市,目前公司已在国内拿下10款新药(9款为1类新药)。

恒瑞医药已报产且在审的新药

31461641597991560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含引进的产品在内,目前恒瑞医药还有6款新药的上市申请在审,其中5款为1类新药。

恒瑞医药在研的抗感染新药

97821641597991690

来源:米内网中国药品临床试验公示库

而在全身用抗感染药领域,除了已报产的SHR8008胶囊,恒瑞医药还有4款1类新药正在开展I期临床。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全身用抗感染化药市场规模超过1000亿元。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CDE官网等

注:数据统计截至1月7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本文为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和作者,否则将追究侵权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恒瑞医药,伏立康唑,公立医院,氟康唑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