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大流行将在2022年结束,奥密克戎成“天然疫苗”!

2022
01/04

+
分享
评论
IVD资讯
A-
A+

地方性流行病意味着新冠病毒将持续存在,并有可预测的传播,类似于疟疾或流感,但不会是大流行的状态了。

种种迹象表明,疫情可能在2022年消失,给许多人带来了希望的曙光……! 首先,最先发现Omicron变种的南非,疫情似乎已经过了拐点! 南非疫情缓解放松疫情限制 据报道,南非7天内的感染数降低了30%,日均死亡人数从一周前的65人降至50人左右,不到南非1月第二波疫情期间577人的十分之一。 99091641121498318 

而且住院率不高,并未给医疗系统造成负担,甚至在常规医疗服务中也有多余的收治病人的能力。 南非总统在周四表示:“所有指标都表明,南非可能已经度过了第四次经济浪潮的顶峰。” 南非医学研究理事会(South African Medical Research Council)的阿卜杜拉(Fareed Abdullah)表示:“Omicron驱动的第四波疫情骤然上升,达到顶峰、然后下降的速度令人震惊。” 因此在一些欧美国家采取限制的政策的时候,疫情缓解的南非开始放松一些疫情政策。 除了室内口罩令之外,南非政府取消了一些限制:取消宵禁,取消了对无症状新冠肺炎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隔离40331641121498386 

持有酒牌的店现在可以在晚11点后继续营业,室内聚会的容量限制也在严格遵守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增加到1000人。 不过,南非政府也继续强调谨慎和接种疫苗的必要性。 研究表明: Omicron感染或可增强对delta的免疫力 除此之外,据路透社及《纽约时报》等主流媒体12月28日报道,南非一项实验室研究表明,Omicron变体会“以毒攻毒”,也就是说感染Omicron可能会增强对Delta变种的免疫力! 该实验招募了33名在南非感染Omicron变种的接种疫苗和未接种疫苗的人。

  65511641121498994

这些受试者在感染Omicron后,他们对Omicron变种的中和作用14天内增加了14倍;对Delta变种中和作用增加了4.4倍,并且接种过疫苗的几位中和作增加尤其明显。 科学家们说:“在感染Omicron的个体中,Delta变体中和作用的增加可能导致Delta病毒再次感染这些个体的能力下降。” 而这意味着,容易导致高重症率和住院率的Delta病毒很有可能被“赶出去”。 Omicron或是终结疫情的“天然疫苗” 还有一些英国的专家甚至认为,根本不需要加强针,Omicron会成为终结疫情的“天然疫苗”…… 雷丁大学病毒学家伊恩·琼斯教授说,“天然疫苗”的描述是正确的。 75101641121499174

这种说法的逻辑是,由于Omicron具有高度传染性,但比其他变种更温和,因此它可以在不引起严重疾病的情况下增强免疫力;甚至有一些数据表明,从长远来看,与疫苗相比,混合感染能提供最好的免疫类型。

  89401641121499312 

他表示:“无论你感染了哪种病毒,你的免疫力都会被增强。这种温和的程度很适合我们,因为它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没有风险或风险更低的情况下获得免疫力。” 然而,他也警告人们不要故意试图感染Omicron。 他说:“你必须小心,因为总会有少数弱势群体,鼓励感染会让他们处于危险之中。” 世卫组织乐观预测2022年结束大流行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他仍然“乐观地认为,2022年我们不仅能结束大流行的急性阶段,而且还能开辟一条加强卫生安全的道路。” 加拿大的专家们也对疫情做出了种种乐观的预测。 93941641121499753 

专家们普遍认为,通过接种疫苗提高免疫力是结束疫情的一种方法。 虽然加拿大最近每日病例激增,但只要完全接种疫苗,疾病程度就会大大减轻。 传染病专家Kalina医生指出,尽管在加拿大第三针的接种正在顺利进行,但世界各地仍有数百万人尚未接受第一剂疫苗。 “我认为第三针对接种的人很有帮助,但没有接种前两针的人需要迈出第一步,这是非常重要的。” 也有专家认为,人们需要改变心态,接受新冠成为一种像感冒一样常见流行病这个事实75551641121500065 

儿科传染病学专家Fulford认为,新冠病毒消失是一种“美好的幻想”。 而比起一般的无症状传播,我们应该更多地关注高风险人群,比如那些在长期护理设施中生活的人。 还有专家表示,大流行会结束,但是需要时间。萨省的病毒学家Rasmussen表示,鉴于其他的病毒性呼吸道传染疫史,比如1918年流感大流行,最后都结束了。 但她说,这些大流行并非一下结束的,而是更倾向于“呜咽着走出去”,她也认为新冠病例清零的想法不切实际。 不仅因为仍有大量的人没接种疫苗,还因为病毒非常“多面手”,可以在动物中传播;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获得免疫,无论是通过接种疫苗、加强针还是感染新冠,都将有助于减轻疾病的严重程度。 新冠大流行或在2022春结束   BC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博士在年终采访中告诉媒体,她认为,新冠有可能在2022年春结束大流行,成为地方性疾病

     24221641121500325     

她说:“Omicron病毒的传播将使新冠更快地从大流行阶段转化为地方性流行病。”    

地方性流行病意味着新冠病毒将持续存在,并有可预测的传播,类似于疟疾或流感,但不会是大流行的状态了。     

但亨利博士也表示,未来仍有不确定性,但她相信“我们正在接近目标”,而且“我们总要从中吸取一些教训。”

     48501641121500562     

而加拿大有超过一半民众似乎对这一说法比较认同。 据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乐观地认为,2022年新冠会被击败

来源综合:加西周末

声明:本微信注明来源的稿件均为转载,仅用于分享,不代表平台立场,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我们第一时间更正,谢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疫苗,Omicron,感染,疫情,接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