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阿联酋」获批使用的国药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相关问题解答

2022
01/02

+
分享
评论
卤煮疫苗
A-
A+

简单总结一下,基本上就是回答了最基础的问题,其他的信息还比较模糊,虽然也看到过相关的PPT,但是还是期待能够看到更多的数据,尤其是保护效果相关的信息

《海湾时报》(Khaleej Times)解答了有关【阿联酋】获批使用的国药重组蛋白新冠疫苗的相关问题,简单梳理如下:

50221640782512396

1.谁可以接种重组蛋白疫苗? 答:该疫苗获批应用于已接种国药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者作为加强剂次,与第二针灭活疫苗间隔6个月; 2.接种重组蛋白疫苗存在哪些副作用(不良反应——卤注)?

答:该疫苗可能会导致轻微的副作用(不良反应——卤注),包括注射部位疼痛、肿胀、发红和瘙痒,以及头痛。与其他疫苗一样,也可能导致疲劳和发热。 3.该疫苗对新冠病毒变异株有效吗? 答:在阿联酋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该疫苗对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所产生的免疫反应有所改善。

4.新的重组疫苗比原先的灭活疫苗更好吗? 答:两种疫苗都能有效地帮助机体产生抗体,但新疫苗能促进生产新的抗体,以防止新的变异株。 5.基于蛋白的疫苗工艺是全新的吗? 答:不,该技术以前曾被用于制造其他疫苗,如乙型肝炎疫苗。 简单总结一下,基本上就是回答了最基础的问题,其他的信息还比较模糊,虽然也看到过相关的PPT,但是还是期待能够看到更多的数据,尤其是保护效果相关的信息。 不过既然阿联酋批了,估计也不用期待太久了。 *顺便吐个槽,配图居然是免疫球蛋白……看来这个媒体的小编得努力提高一下中文了……

愿天下无疫!

=丸=

免责声明:本文为个人兴趣创作,仅为让更多普通人对疫苗有更加清晰的认识,内容观点不代表任何组织、单位、机构,未接受任何形式赞助,所使用的素材均来源于公开网络,如果内容有误,大家多做自我批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蛋白,阿联酋,相关,重组,疫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