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讯 | 31省份增本土确诊182例 陕西180例

2021
12/28

+
分享
评论
生物谷
A-
A+

12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9例。

1、31省份增本土确诊182例 陕西180例

12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7例(上海8例,广西6例,福建2例,山东2例,广东2例,云南2例,陕西2例,天津1例,浙江1例,重庆1例);本土病例182例(陕西180例,其中西安市175例、咸阳市3例、延安市2例;浙江1例,在绍兴市;云南1例,在昆明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2、中方防疫规定调整致美航班返航?中国驻美使馆回应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多班自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推迟或取消。中国驻美国使馆发言人28日表示,媒体报道的“有关机组人员曾表示返航系中方禁止航班入境所致”,说法与事实不符。

记者问:据美联社、德国之声等媒体报道,达美航空称近期中美航线取消、返航事件系因中方防疫规定调整所致,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称,近日,多班自美国飞往中国的航班推迟或取消,美国航空在距离飞机起飞仅有数小时的情况下突然宣布取消航班,达美航空的航班甚至出现航程过半后返航情况,给中国籍乘客带来巨大损失。中国驻美使领馆积极向有关乘客提供协助,并第一时间向有关航司提出严正交涉,敦促其保障乘客正当权益。

发言人强调,据媒体报道,有关机组人员曾表示返航系中方禁止航班入境所致,此说法与事实不符。中国驻美大使馆注意到,近期美国各航空公司人手紧缺问题突出,机组人员畏惧疫情下出勤情况时有发生,导致美国国内和国际航班大面积取消。中国驻美使领馆正在与有关航司沟通,积极了解具体技术问题并探讨解决方案,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3、 西安回应:确诊病例为何突然增多?  
近期病例增多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一是全市加大了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力度,从12月21日开始进行了多轮次核酸大筛查,从而发现了更多隐匿性的病例,目前本轮疫情通过核酸筛查发现的病例占到三分之一。通过多轮次的核酸筛查尽早发现并隔离治疗全部感染者是目前防控的重要举措,事实证明也是行之有效的办法,所以在短期内还有可能出现报告病例数较多的情况。但随着目前市民流动减少和筛查频次增多,有助于筛查出人群中的所有潜在传染源,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二是因为新出现的一些风险点位,比如高新区光电园、灞桥区京东物流园,由于人员高度密集和流动性大导致病例波及范围较广,短期内病例报告快速增长的情况,对于这些风险点位已快速采取了控制措施,随着各项封控措施的落实,有助于这些地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在这里,提醒市民不必为确诊病例短期快速上升过于担心,这个阶段通过核酸筛查发现并管控病例是核酸筛查的目的,这项工作越扎实,对于整体防控工作就越有利。希望大家听从社区安排按时参加核酸检测,参加核酸筛查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其他时间足不出户、不串门不聊天,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

4、全球日增确诊超125万例 累计超2.8亿例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8日6时30分,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81441658例,累计死亡病例5420973例。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59204例,新增死亡病例4917例。

数据显示,美国、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俄罗斯、匈牙利、美国、法国、德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5、法国单日新增超3万例确诊病例 学龄儿童及未成年群体发病率高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当地时间12月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下午,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9146451例,过去24小时新增30383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122898例,过去24小时新增256例。截至27日,法国共有重症住院患者3333例。

据法国《星期天报》报道,法国联署专家们警告说,目前学龄儿童和未成年群体的发病率非常高,未来几周可能出现前所未有的儿童住院高峰,他们要求卫生部正视新冠病毒在儿童中传播的危害,承担起管理学校卫生状况的责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病例,确诊,美国,筛查,法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