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部原主任被双开

2022
01/15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广东保险业持续深入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

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原主任郭鸿被双开

12月22日,中纪委消息,中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天津监委对银保监会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部原主任郭鸿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郭鸿将个人消费由他人支付,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违反工作纪律,泄露巡视工作信息,利用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贷款打招呼;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决定给予郭鸿开除党籍和公职。

广东银保监局:驻粤保险机构近3年拒赔涉嫌保险欺诈共7.1万件

《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近日,在广东银保监局指导下,广东保险业持续深入开展反保险欺诈工作。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以来,驻粤保险机构依法拒赔涉嫌保险欺诈案件71559件,推动公安机关对保险欺诈案件立案107起,涉案金额1.23亿元。

医保局正式启动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

近日,新华社消息,首届中国CHS-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大会在京召开,医保局宣布正式启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病种分值(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根据已经印发的《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到2024年底,全国所有统筹地区全部开展DRG/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到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开展住院服务的医疗机构。

广西将全面实施普通公路灾毁保险

近日,广西交通运输厅制定印发《广西普通公路灾毁保险实施方案》。其中提到,从2022年起将全区(省)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纳入灾毁保险保障范围,采取“全区统一招标、市县统一参保”的方式,统一选取专业保险经纪公司和承保机构,统一规范承保合同、保险费率和赔付标准。

上海保交所正式上线保险中介SaaS系统

12月22日,上海保交所召开保险中介SaaS系统发布会,上海保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任春生表示,为落实银保监会印发《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上海保交所正式上线保险中介SaaS系统2.0,为保险中介机构数字化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下一步,上海保交所将主要通过区域化逐个覆盖或保险公司牵头推动的模式,推动保险中介机构高效完成信息化建设工作。

保险业协会邢炜:近3年保险业信息技术累计投入‍‍达941.85亿元

12月22日,上海保交所召开保险中介SaaS系统发布会,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保险业已持续加强对数字化转型的探索,并且取得一定的进展。自2018年以来,‍‍保险业信息技术累计投入‍‍达941.85亿元。其中,2020年信息科技投入达到351亿元。‍‍截止2020年底,保险业实现平均线上化客户占到41.88%,‍‍平均现场化产品占比36.18%。

上海保交所与中国银保信签署合作协议

12月22日,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中国银保信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服务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增进资源互通、加强业务协同,在服务监管、赋能行业、社会治理等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发挥好数字化“新基建”的底层支撑作用。

大地财险前11月原保费收入396.25亿元,同比降11.4%

12月22日,中再集团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11月大地财险原保险保费收入396.25亿元,同比降11.4%。

泰康人寿推出 “幸福世嘉(尊赢版)保险计划” 

近日,泰康人寿银保渠道推出“幸福世嘉保险产品计划(尊赢版)”,由“泰康幸福享佑年金保险(分红型)”和“泰康尊赢终身寿险(万能型)”组成。据了解,“泰康幸福享佑年金保险(分红型)”是一款长期分红型年金险,具有长久领、保证领、一次领等优势;“幸福享佑年金险”产生的生存金和红利将进入“尊赢万能保险”账户中。

现代财险四川分公司获批开业

12月21日,四川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现代财险四川分公司获批开业。

国寿财险果洛州中支因虚假承保虚假理赔套取费用被罚43.5万元

12月22日,青海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国寿财险果洛州中支因存在虚假承保虚假理赔套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35万元,责任人合计被罚8.5万元。

富卫保险撤回赴美上市申请

近日,《中国基金报》消息,美国证监会资料显示,富卫保险正式提交撤回赴美上市申请,并表示公司正考虑其他融资途径。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中小银行部,上海保交所,保监会,保险业,灾毁,泰康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