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三甲医院规定:45岁以上门诊护士发全额奖金,40岁以上半额,40岁以下....

2021
11/22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某三甲医院规定:45岁以上门诊护士发全额奖金,40岁以上半额,40岁以下....

来源丨健康大河南

据洛阳网(洛阳日报报业集团门户网站)百姓呼声消息,2021年10月24日,某网友给洛阳市中心医院留言称: 洛阳市中心医院部分科室如影像科,健康管理中心等导医护士40岁以下只有基本工资,没有绩效工资,扣除五险后一个月到手只有1400,没有餐补,住房补贴等,除法定节假日之外没有年休假。

这样的待遇一个月租房吃饭都不够,生活难以为继。而且有的属干定岗,有能力却没关系的想去其它科室根本不可能,想去临床锻炼也不可能,这样根本就没有发展前量,可以说是压榨年轻刚毕业的护士或者没有关系门路的护士,难以留住人。建议提高护士待遇,优化考核结构,建立良好发展渠道,使有能力的都有上升发展空间,而不是苦熬死熬,或是只为了一个三甲医院的经历当跳板,最终还得另找他选。 

接到投诉后,洛阳市卫健委经过调查给予了回复: 经过对诉求人反映问题的整理,主要集中在:(1)门诊导医护士奖金40岁以下不发放;(2)定岗不能调岗。 经至医院护理部、人事科调取相关资料,以及对投诉人电话调查了解情况,以及查看相关规定,了解到投诉人是该院近期定岗招聘录用人员的朋友,而非录用当事人。此次招聘医院人事是根据科室工作需要提出的申请进行的定岗(固定岗位)招聘,招聘前已向应聘人说明待遇及固定岗不调岗等情况,在透明、公正的前提下的双向选择。门诊导医绩效管理是根据该院护理人员岗位管理规定执行的,目的是通过绩效杠杆对全院护理人员进行合理管理,引导年轻护士立足岗位做贡献,激励年轻护士努力上进、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上情况院方已与投诉人沟通过,基本满意。 

70691637536639402 

据悉,仅在洛阳网百姓呼声留言板上,给洛阳市中心医院留言的不止一条。2021年9月26日,自称为门诊护士网友给洛阳市中心医院留言,以下为留言的全文: 

本人是洛阳市中心医院一名普通的门诊护十,现就医院领导违法克扣职工奖金问题正式向市纪委提出投诉。 医院原院长及原护理部主任在任期间,二人沆瀣一气,对护理管理工作一手遮天,针对我们门诊护士,制定出了一系列奇葩的规定,例如:奖金发放根据年龄不同而分为三个层次,45岁以上全额发放、40岁以上半额发放、40岁以下不发放;门诊护士不允许晋升职称;同样是门诊护士,有的部门护士到病房短暂轮转后就可以正常发放奖金,而有的部门护士却始终没有这个机会......由于当时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严重滞后,医院领导蛮横霸气,本人作为普通职工,面对种种不合理待遇,也是敢怒而不敢言,只能选择忍气香声。 随着领导先后因违法违纪等问题被查处,洛阳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重新调整,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医院风气也明显好转。但作为历史遗留问题,门诊护士的不合理待遇问题却持续存在,本人作为上班已经20余年的正式在编护士,仅仅因为岗位在门诊,就被剥夺了正常发放奖金的权利,每月辛辛苦苦的劳动所得,就这样不明不白地被扣走,时间长达数年之久。

这种明显违反劳动法的行为有何依据? 为了维护个人正当权益,也为了维护洛阳市中心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风气新面貌,本人正式向市卫健委及纪委提出上述投诉,希望上级领导能认真对待并尽早解决问题。 

接到投诉留言后,洛阳市卫健委经过调查给予了回复:   

经过对诉求人反映问题的整理,主要集中在:

(1)门诊护十奖金发放分三个日次,45岁以上全额发放、40岁以上半额发放、40岁以下不发放;

(2)门诊护十不允许晋升职称;

(3)有的部门护十到病房短暂轮转后就可正常发放奖金,而有的部门护十却始终没有这个机会。 

经医院监察室和纠风办调取相关资料、调查了解情况,反馈如下:

(1) 门诊护士奖金实际发放情况:45岁以上全额发放、40岁以上半额发放、40岁以下参加省级以上医院相应专科基地进修学习并取得培训证书的享受30%绩效。2018年医院为了更好地利用护理人力资源,经医院研究决定,出台2018第64号文件《洛阳市中心医院关于门诊护理人员岗位管理的规定》。文件出台一是为了引导年轻护士立足岗位做贡献,激励年轻护士努力上进、学习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二是为了让年轻护士尽快返回病房,解决病房护士相对不足问题。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七条“用人单位根据本单位的生产经营特点和经济效益,依法自主确定本单位的工资分配方式和工资水平”之规定,《洛阳市中心医院关于门诊护理人员岗位管理的规定》没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在实施过程中,文件出台之前,曾多次对即将颁布的文件进行宣讲和动员,要求相关科室做好沟通解释和动员工作。如,2018年1月10日护理部在全院护士长例会上针对此规定进行动员,1月25日在院周会上由主管院领导对门诊护士管理的重要性、意义及前期已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1月26日护理部在全院科护士长会议上再次讲解此规定内容,2月6日护理部在全院护十长例会上强调针对门诊护理人员岗位管理即将出台文件,3月2日,护理部对此规定的实施进行再次调研。 医院给出选择途径,护士可自愿选择留在相对轻松的门诊还是回到病房,事实上有多名年龄小于40岁护士在文件出台后选择返回病房工作。

 (2) 关于反映的“不允许门诊护士晋升职称”问题,我院所有护士的晋升职称依据2020年118号《洛阳市中心医院关于修订印发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管理规定的通知》的规定,门诊护士均可按照我院职称晋升相关文件报名晋升,参与全院的公开量化排名。查人力资源部职称晋升资料,2020年、2021年均有2名门诊护士参与评聘。

 (3) 关于反映的“有些门诊护士到病房短暂轮转后就可以发放奖金”问题,在《洛阳市中心医院关于门诊护理人员岗位管理的规定》文件中已明确,仅适用于门诊病房一体化管理科室,且轮转时间每年不少于半年;其它部门护士因所属科室为门诊医技科室,无相应可轮转病房,所以无法轮转,并非“始终没有机会”,在此解释说明。 院方表示随着医院运行情况和职工队伍的不断变化,医院也会进一步修改各项制度规定,使其更加科学完善,促进医院不断发展保障职工切身利益。

  16731637536639613

从调查来看,无论背景多么复杂,但是一线护士,工作辛苦,在待遇上应该积极公正的为她们争取合法合理的权益。 平时,她们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疫情,她们是冲锋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护士,致敬天使。 

本文信息来源:洛阳市卫健委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门诊,医院,规定,护士,发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