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新兴的护士岗,做到需要这四点,看看有没有惊艳、触动到你?

2021
11/19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以下这三种新兴的护士岗位,有没有惊艳到你? 让我们来看看都是哪些新岗位? 

以下这三种新兴的护士岗位,有没有惊艳到你?

让我们来看看都是哪些新岗位?

信息护士

当下,智能手机、移动设备、智慧App、私人健康监控、虚拟照护等工具都已不同程度进入我们的生活,预测分析以及机器学习等种种,无处不在,到处渗透。信息化管理以它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铺天盖地而来,护理工作亦被慢慢渗透到每个角落,每一毛孔。

护理信息化是大势所趋。无论你承认或是不承认,它就是这样的迅猛发展,丝毫不给你商量、妥协让步的余地。

信息化护理,是为了更优的医疗结果、促进健康、爱心照护,通过信息管理、沟通创新和科技进步教育、倡导患者,与患者相伴,确保患者安全,提升护理质量和临床护理水平。

“我认为护理信息化给护理日常工作带来了创新,它不仅仅通过信息技术来解决问题,同时也需要专业的护理知识。这缘由一次针对医院信息系统的培训,信息护士成为了我职业规划中新的发展方向和热情。” —— 天津三甲医院某信息护士如是说。

而在现代化大都市上海浦东,一个信息护士管7个屏,看看有多牛?!

一人管7屏!你愿意做科里的信息护士吗?

毋庸置疑。信息护士,在大城市大医院,发展的快而猛。

科研护士

“科研护士”,在医院也是一个全新的角色。

第一次看到“科研护士”,是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官微上。

2017年3月,河南省人民医院调整护理部组织架构,在全国率先成立护理学科建设科,下设“护理研究中心”,设立专职、兼职“科研护士”岗位。自此,医院选拔一批临床一线优秀护理人员,培养其成为科研护士。通过对科研护士岗位的设置,以及管理模式的探索,有力推动了护理科研的发展。

科研护士岗的设置,为高学历护士职业发展提供了一条清晰路径。“科研护士”专岗的设置,成绩斐然。在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发布的2018年(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上,河南省人民医院护理学排名首次跻身前50强。

大家看看涉足“科研护士”的都是哪些护士?

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科研护士分“专职”和“兼职”人员两种类型。

窥一斑而知全豹。2018年(2017年度)医院当时有专职科研护士5名,其中1名护理学博士和4名护理学硕士;兼职科研护士97名,均为全日制护理学硕士。这是几年前的统计数字,现在肯定有了更多的变化。

“专职”科研护士的岗位职责是什么?

想要站到“科研护士”这个位置上,需要做好以下五大项主要岗位职责:

1、科研咨询与指导     凝练科研问题、指导科研立项、指导研究开展与实施、科研质控、数据管理与处理、论文评审与投稿指导等。

2、管理在研项目     负责管理医院各级护理在研课题,督促其按研究计划进度实施课题,并提交阶段性及最终科研成果。

3、管理兼职科研护士    协助护理部专家组选拔兼职科研护士及科研志愿者;统计和管理兼职科研护士的工作量、绩效、评优评先;根据科研项目需要调配科研人力,组建科研团队。

4、在读护理硕士研究生管理      规范管理各高校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培养的护理专硕研究生,包括组织开题汇报、中期考核、毕业答辩演练等。

5、科研培训   负责对全院护士进行护理科研及循证护理相关培训。

兼职科研护士是怎样的一种工作状态?

1、兼职科研护士受护理研究中心和科室护士长双重管理。

2、为促进兼职科研护士的快速成长,护理部结合个人的专科方向,为其遴选由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护师或护士长担任临床导师。

3、临床导师负责制定兼职科研护士专科发展年度计划,指导专科实践能力发展。

4、护理部制定“蓓蕾计划”,包括参与医院重大科研项目、高级护理科研培训班、国内外参会学习、护理管理及人文讲堂、研究生沙龙等,为兼职科研护士的成长和进步提供持续性支持。

高级实践护士

高级实践护士(APN)项目,诞生在“华西医院”。

同样的,高级实践护士,亦是应运而生。

在国内,一直以来,护士都是给人一种「技术含量低」的刻板印象而在国外,护士的职业发展有更清晰的分层体系,可以通过逐渐学习成长为更高一级的护士。

高级实践护士,被定义为熟练多项临床和职业能力,拥有决策能力,以及研究和循证能力,执业领域超出普通注册护士。

高级实践护士在提高病人照护质量、推动护理专业发展、降低医疗成本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高级实践护士的出现,相当于为护理工作的变革提供了一个抓手。有了这样一个抓手之后,护士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比如,降低患者的并发症、再入院率,减少患者住院期间的费用,进一步缩短医院平均住院日,从而减少整个医疗成本的支出。

怎么样?想要成为高级实践护士,就去华西感受一下吧。

以上这些护士新岗位,相信会让护理人员对自己的本职工作有进一步的思考和实践。

护士新岗位,对护理人员有哪些启示?

1、高学历护士   最起码,也要是本科护士。向硕士护士、博士护士靠齐,才能接触到这些高精尖的护理相关工作和机会。

2、需要是愿意立足护理工作的护士    不能安心立足护理本职工作者,这些岗位也许你会看不上,当然也就无从谈起涉足。

3、一颗积极向上、愿意进取的心     高学历护士,愿意立足本职护理工作,加上一颗热爱护理工作的心,被护理新岗位所吸引。

4、超高的执行力   空谈误事,夸夸其谈,很容易,谁都会。但要做到、做好以上这些护士新岗位,唯有立足当下,干,就是了!

还有哪些护士新岗位,或是护士进阶之路?一起来呀,让我们在“纳洛酮的护理天地”畅谈护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科研,兼职,护理,医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