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给怀孕护士、流产护士猛唱赞歌了!

2021
11/02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人言可畏! 

人言可畏!

有时候,一些媒体报道中的“温暖”和“感动”,却让我们暖到最后,觉得有些许刺骨。 比如看到一些赞美孕妇护士、流产护士的报道: 一名自然流产的90后女护士,1月10日做完清宫手术,1月20日就主动到科室请战,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面罩,奔赴一线,在隔离病房护理患者一直到现在。 37471635809126454 

图源:人民日报 一名怀孕9个月的女护士,肚子里的宝宝还有二十天左右就要出生,她仍然坚守在一线,在急诊科照顾发热病患,为他们测量体温。 65911635809126620 

(图源:新浪军事) 我们知道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有不少人条件艰苦,从防护装备、口罩再到生活用品等,都曾有或者正在有不同程度的匮乏;知道他们有着极高的工作强度,为救治病患,挤压自己的休息时间;知道他们又要面对求救的病患,又要面对感染风险的病毒,承担着心理压力…… 这些抗争在一线的人们,值得我们致敬,他们每天不仅辛苦,还面临一定的危险性。 66961635809127003 

(图源:新浪军事) 而看到在这个环境里还有流产不久的女性,和即将生产的准妈妈,我们发自内心地对她们想要为病人尽一点心,为同事分一份忧、为战胜疫情做出一些努力的无私无畏精神感到敬佩,正是无数个像她们一样迎难而上的普通人,才让这个冬天迸发出生机。 但落到她们的实际情况来看,这样的选择应该被大肆宣传吗? 很多人提出,值得敬佩,但不应该宣扬和提倡。因为有提倡,就是在树立榜样,就是在鼓励更多人效仿,也会是一种道德绑架,我们反对的不是奉献,是无底线地歌颂牺牲。 大家觉得,孕妇也好,流产不久的女性也好,身体都是比较虚弱的状态,需要休息和静养。况且面对的还是传染病,本就需要极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更别提身在一线的心理压力了。

36111635809127482 

(图源:新浪军事) 她们是医护工作者,但首先她们都是人。我们不该只看到她们的“无私”和“崇高”,对她们真实面临的困境视而不见,忽略对每个个体的基本关怀。 也有人提出,即便是个人的选择,医院方面也不应同意她们“请战”的要求,这样的个例更不应该作为正面典型大肆宣传,连这些身体状况处于弱势的医护人员都在前线,只能说明当前情况实在严峻,以及劳动者权益没有得到保障等问题。 25421635809128028 

(图源:新浪军事) 而这种时候,以这些人的牺牲做正面宣传,让很多人倍感不适,早前就有很多声音反对媒体将医护人员捧上神坛,反对一味造神,因为容易被理解为鼓吹牺牲和奉献的报道,在潜移默化中会促使大众对于医护行业人员强加多余的期待。 当被神化的他们想要做一个正常人,想要争取自己作为“人”的基本权益时,他们会发现自己已经没有足够的空间了。

图文来源:英国报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作者致敬。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一线,流产,医护人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