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病例讨论制度

2021
11/07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护理病例讨论制度

护理病例讨论制度

护理病例讨论制度是对遇到疑难、重大抢救、新开展的手术、特殊、罕见、死亡等病例进行逐一进行分析,指出是否存在问题,应该吸取那些经验教训,并提出处理意见或解决方法的制度。

1 护理病例讨论方法:护理部或科室定期或不定期举行,形式采用科内和几个相关 联合举行

2 护理病例讨论要求

2.1 讨论前明确目的,护士长或分管床位的护士准备好病人及相关资料,通知相关人员参加,做好发言准备

2.2 讨论会由护理部或护士长主持,分管床位护士汇报病人存在的护理问题、护理措施及效果,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参加人员充分发表意见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由主持人进行总结。

2.3 护理病例讨论重点

2.3.1 讨论疑难、重大抢救、特殊病例:根据面临的疑难、特殊问题及时分析、讨论、提出护理方案,及时解决问题,提高护理技术水平。

2.3.2 讨论罕见、死亡病例:结合病人情况,总结护理实践的成功经验,找出不足之处,不断提高护理实践能力。

    3 讨论方法:

3.1 讨论时由责任护士汇报病史,介绍病人病情,目前采取的护理措施,效果,并提出问题。

3.2 主管护师及与会的其它护理人员,根据病人的病情,并结合病人的护理情况,提出个人对护理病人的意见和建议。

3.3 外科大手术病例,要讨论病人的术前、术后护理,预防术后病人可能出现的护理并发症。

3.4  对死亡病例的护理讨论,参加抢救的护士,要汇报抢救的经过,护士长或主管护师就抢救配合,病情观察,基础护理,护理记录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找出护理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措施。

4 病例讨论应做好记录,讨论资料归于业务技术管理档案中,作为业务技术考核内容。

(来源: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整理)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士长,护理部,病例,制度,护理,讨论,疑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