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酒在急诊室追打护士,处理结果来了

2021
11/07

+
分享
评论
急诊医学资讯
A-
A+

发生在医院里的暴力事件,不能仅仅被视为“扰乱公共秩序”。

一名醉汉被120送到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正在救治时他苏醒过来,没想到他竟一脚踹倒护士。10月18日,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省中山医院)两名护士先后被打,随后这名醉汉被警方带走。

微信视频预览查看

78581635290019055

醉汉殴打急诊殴打护士

10月18日上午,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像往常一样,有序而繁忙。8时许,一辆120急救车疾弛而来,急救人员送来一名醉酒男子。

23岁的女护士罗丹马上来接应。“送来的时候,他头上有伤,身上酒味很重,人呈嗜睡状态。”她回忆说。

随后,这名男子被转到抢救床上平躺下来。急诊医生上前检查发现,他的头部有摔伤。由于没有家人陪同,医院为他开启绿色通道,送他到CT室拍片,并对伤口进行了清创、缝合、包扎。

一系列操作完成之后,罗丹接手为这名男子打针输液。谁知针头刚刚打进去,对方突然苏醒,醒来之后他猛地抬腿,对着罗丹就是一脚。这一脚来得又迅速又大力,罗丹被直接踹倒在地。

此时,正在附近工作的男护士何成名发现后,立即赶过来,想制止这名男子。不料他刚刚靠近,这名男子就起身下床,一边大声叫骂,一边随手抄起抢救室里的文件夹、消毒瓶等物品,一骨脑砸向何成名,并再次抬脚踹人。

附近房间的同事们听到动静,马上赶过来,抱住这名男子。何成名见状赶紧闪退到抢救室门外。谁知伤者大力挣脱束缚,也跟着冲出抢救室,一路追着何成名继续叫骂。

医院的保安赶到时,这名男子仍推搡着何成名。

18日下午,被打的罗丹和何成名的伤情为多处软组织挫伤。

当天下午,罗丹回到急诊岗位继续上班。“当时我吓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她说,事发太突然,自己很久之后才回过神来。下午来上班时,仍然感觉心有余悸。她介绍,自己和何成名都按照规范,专心地在为伤者做治疗,也许是因为酒精作用,让对方突然对他们大打出手。

据了解,警察赶到后控制住了这名酒醉男子,待该男子的情绪平稳下来之后,罗丹和何成名一起,继续为他完成了治疗。“不管发生了什么,既然他还需要救治,我们都得把治疗工作完成。”罗丹和何成名说。

随后,警察给几名当事人录了口供,并将该男子带走。目前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经调查取证,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分局给予该名男子行政拘留5日处罚。

77311635290019111

两年前熟悉的伤医事件

同样是醉酒,同样是殴打,同样是坚持看病治疗,当然,同样是拘留!

2019年10月15日凌晨1时许,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城区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县医院急诊室医护人员被打。民警立即前往。 暴力伤医者是一名39岁的男性梁某,济南市槐荫区人,在安康小区附近经营一家饭店。当晚,梁某与其同学饮酒至深夜,凌晨时分,其同学入厕摔倒,头部大量出血,遂让饭店厨师驾车送往齐河县人民医院急诊。 进入急诊室后,值班医生刚开口了解伤情形成原因,醉酒后的梁某情绪激动失控,无故辱骂、殴打急诊科值班医护人员。 就在普外科值班的宋寿安医生前来带领患者前往手术室的过程中,梁某又是对他拳打脚踢。

17541635290019169

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动图截图 但被打后的宋医生继续为伤者清创缝 合。

10月18日,梁某因寻衅滋事被齐河警方行政拘留。

85211635290019501

谁来承担伤医事件的恶果

也许有人说,喝醉了嘛,喝醉了的人哪有理智。但是,喝醉了就可以打人吗?

警方的处理结果已经证明:不可以!

这一事件更令人痛心之处在于事发医院急诊室,受袭的是正在给醉汉做治疗的护士。近年来,各类伤医事件时有发生,轻则拳打脚踢,重则暴力伤人。每每发生这样的事总会引发一片唏嘘,人们心疼医护人员、指责施暴者,更多的人发出呼吁,从制度保障到基础建设着手,防止同类事件发生。

为什么,我们必须要坚决阻止任何理由的伤医行为?

因为,医院是治病救人、抢救生命的场所。发生在医院里的暴力事件,不能仅仅被视为“扰乱公共秩序”。要知道,当暴力事件发生时,与事件相关的就不仅仅只是施暴者和被打的医护人员。整间医院的医务工作者、正在接受或将要接受治疗的患者,其正常的救治治疗工作都会因此受到干扰,而这样的干扰,很可能就关系着一场生命赛跑的成败。

甚至,性质恶劣的伤医事件会给普通市民带来恐惧感,让医院内外的医疗从业者产生对自己职业的怀疑。这样的不良情绪和心理暗示,如波浪涤荡不断外扩,甚至冲破地域,导致整个行业的不安。

当医生护士,在自己工作的地方都不再拥有起码的安全,他们又该如何投入到拯救生命的工作中?而最终承受这种不安所带来的恶果的,将是所有的就诊者。

-THE END-


来源:极目新闻、现代护理报、江淮医学

版权归原作所有,转载请联系原出处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急诊室,急诊科,抢救室,护士,醉酒,结果,伤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