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院士推荐!医疗健康数据领域必读的“百科全书”

2021
11/18

+
分享
评论
CDSreport
A-
A+

60名权威专家学者历时近4年翻译修正的《健康数据分析》已正式出版发行。

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移动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高速发展,各级各类医疗健康机构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逐渐形成了丰富的医疗健康大数据,但这些医疗健康数据浩瀚、纷繁、散落,其形成多信源、多模态,对隐私保护、因果推断的要求高,数据鸿沟现象普遍存在。 

由东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刘云教授主审、主译的《健康数据分析》于2021年3月正式问世,全面阐述主流健康医疗数据分析方法,由浅入深地介绍各种医疗数据类型和新型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

72011634899532731

据介绍,《健康数据分析》译自《HEALTHCARE DATA ANALYTICS》,由刘云教授领衔,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信息处王忠民处长、南京医科大学王捷教授、惠每科技CEO张奇博士等60名来自临床医学、信息学和计算机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历时近四年时间,投入大量的精力,完成翻译和修正工作。全书分为三部分,共21章,详细、系统地介绍了当前医疗数据分析领域的内容,包括数据采集、数据整理、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等方面,涉及基础分析、高级数据分析和实际应用系统多个层次,其中既有传统的统计回归、数据可视化等方法,也有图像判读、自然语言处理等新技术。这些技术和方法也正可以回答我国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过程中遇到的部分问题。 

该书获中国工程院院士戴浩,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国家卫健委卫生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作序及推荐,并表示《健康数据分析》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工具书,其翻译和引进对于国内健康医疗数据分析技术发展具有指导和借鉴意义,一定会对提高医疗从业者、计算机领域专家及相关领域人员的医疗健康数据分析水平大有裨益。

主译介绍:

刘云,医学博士、主任医师、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南京医科大学医学信息学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卫生信息学会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与智能健康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院协会医院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江苏大数据联盟健康医疗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卫生信息学会副会长。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健康数据分析,百科全书,工程院,区块链,院士,医疗,数据,推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