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认证 退出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都安全|尿路感染是怎么回事?会影响杏福生活吗

2021-10-20   都安全医疗

有一次为爱鼓掌,过了几天后就出现膀胱有点憋的症状,尿完觉得尿道口酸痛还带着轻微尿血。检查发现是尿道感染了!这种情况需要注意!因为严重起来影响”杏“生活!

最近小姐妹群里说了一件事,就有一次为爱鼓掌,过了几天后就出现膀胱有点憋的症状,尿完觉得尿道口酸痛还带着轻微尿血。检查发现是尿道感染了!

这种情况需要注意!因为严重起来影响”杏“生活!

一、尿路感染是什么?

尿路感染是XING生活中的频发病症,尤其常见于女性。研究显示,大约有1/3的成年女性在其一生中曾患过尿路感染。女性尿路感染发病率更是明显高于男性,比例约8:1。尿在肾脏中生成,排入肾盏中,通过肾盂、输尿管汇集到膀胱,经尿道排出体外。这段尿液从生成到排除体外走过的路,我们称之为尿路。在这个过程中,尿路感染是指病原体在尿路中生长繁殖,并侵犯泌尿道黏膜或组织而引起的炎症,是细菌感染中最常见的一种感染。

尿路反复感染不仅会影响性生活质量,严重的有可能破坏肾脏,甚至引起尿毒症。但是尿路感染开始病症并不明显,很容易被人忽略。

特别是对于男性来说,即使被感染,他们可能因为没有症状而忽视治疗,携带的病原体就会在下一次xing生活时传染,导致“夫妻共病”!


二、女性朋友容易尿路感染?

1、生理构造

与男性做对比,女性的尿道比较短而且宽,长度只有3-5厘米,生理结构的原因导致容易藏污纳垢。且临近肛门,被大量细菌包围,有时候稍微擦拭不慎就很容易感染。

另外,女性的外阴部有容易出汗,特别是夏天的时候,也会导致阴部潮湿,引发尿路感染。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女性尿路及生殖道炎症中约50%-60%是由下身不洁所造成的。

2、憋尿

职场的女性有时工作繁忙,争分夺秒的工作没有时间排尿。其实,排尿除了是生理需求,还有另外一种功能,那就是冲刷尿道排除细菌。如果长时间憋尿就有很大的几率得尿路感染。

建议:无论多忙也要注意补充水分和上厕所。

03、月经期性生活

女性在月经期是比较虚弱的,免疫力下降,如果不及时更换卫生巾会导致细菌大量繁殖,引发尿路系统感染的几率就大大增加。如果在经期还进行性生活的话,则不止会引发尿路感染还会有盆腔炎,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建议:女性朋友们如果正处于月经期,还是应该避免性生活的,月经期也应该勤换卫生巾。

4、xing生活后没有及时清理

女性在xing生活的时候,大量的会阴周围的细菌被挤进尿道,这样就会导致尿路感染的发生。不洁性行为也会引发尿路感染隐患。

建议:女性朋友们在xing生活前后都应该注意清洁。除了在同房前后注意清洗外还要排尿,因为同房前排尿膀胱里是空的,就没有给细菌繁殖创造一个条件。同房后排尿,则是为了让尿液把细菌给冲刷一下。所以尽管没有多少,也要把它排出来。

5、贴身衣物不对

贴身衣物如果选得不对,也很有可能的尿路感染。如穿化纤的内裤,通透性和吸湿性均较差,不利于会ying部的组织代谢。加之白带和会ying部腺体的分泌物不易挥发,捂得外ying整天湿漉漉的,容易滋生细菌。还有就是丁字裤,特殊的造型很容易与女性会ying等娇嫩处的皮肤发生摩擦,引发皮肤破损,招致感染等。

建议:穿纯棉的内裤,纯棉的内裤能有效尽快的排除潮气,抑制细菌的滋生。女性在选择内裤时宜选择白色或浅色、宽松的纯棉制品内裤。

6、排尿没擦干

女性小便之后如果不及时擦干,残留的尿液会使内裤局部十分潮湿,给各种细菌提供了适宜的繁殖环境。这些细菌的生长繁殖反而容易使泌尿系统发生炎症。

建议:排尿后及时擦干是一个良好的卫生习惯,关键在于要选择合格安全的卫生纸。擦拭时一定要从前往后擦,如果反过来,则容易把gang门处的污物带到阴道和尿道部位,反而不利健康。

7、妊娠期的烦恼

孕妇因为增大的子宫会压近膀胱和输尿管,而内分泌的变化也使输尿管舒张和蠕动减慢,使尿流缓慢或者形成一种轻度的积液,非常利于细菌侵入和繁殖。

总的来说,尿路感染是生活比较常见的也是十分容易治疗的疾病。但是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就会发展成为性病,极度影响伴侣健康、心情与情感关系。所以,大家一定要及早进行治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女性,尿路感染,细菌,容易,生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相关阅读

赞+1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