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最新疫情通报

2021
10/18

+
分享
评论
感染管理2021
A-
A+

10月15日0时至10时,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对货场工作人员1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

10月15日0时至10时,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报告1例无症状感染者。

10月14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在对货场工作人员1天1次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人核酸检测结果异常,10月15日,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复核后结果为阳性,经专家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已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当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已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全部落实隔离医学观察措施,相关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场所消杀等工作正在进行中。

对于广大群众来说,在今后的常态化防控过程中,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请广大群众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工作这根弦,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做好个人防护,切实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 

二、要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毫不放松地落实个人防护措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习惯,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人员密集场所时做到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日常保持房间通风清洁。处理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病人及访客使用的物品和餐饮具,要及时做好消毒。使用公筷公勺,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三、要规范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从简办理红白喜事,尽量减少聚集聚餐。举办集会、会议等大型活动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合理控制人员密度,尽量缩短活动时间,防止人群过度聚集。 

四、持续关注自身和家人健康状况。 如果自己和家人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就诊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接触史。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 ,更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研究表明,新冠病毒疫苗对于预防感染、预防再传播,特别是对于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都有着明显的效果。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的群众要尽快完成接种,共同构建抗击新冠病毒免疫屏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头屯河区,新冠病毒,感染者,疫情,通报,新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