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鼓励为快递员等开发商业养老险;人保寿险启动IWP保险财富规划师队伍建设 | 慧保日报

2021
10/18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银保监会:鼓励开发快递员等新业态人员商业养老保险

10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丰富人身保险产品供给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丰富多领域人身险产品供给,加大普惠保险发展力度,面向老年人、农民、低收入人群、残疾人等群体积极开发投保门槛较低、核保简单、价格实惠、保障责任明确的产品;创新发展各类投保简单、交费灵活、收益稳健的养老保险产品,积极开发具备长期养老功能的专属养老保险产品;加大特定人群保障力度,充分考虑新产业新业态从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就业人员的工作特点,加快开发适合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和各类意外伤害保险产品;加强监管能力建设,健全机构监管职能,完善产品精算制度。建设产品智能审核系统和登记管理机构,发挥第三方机构服务监管作用,提升信息化水平和监管质效。


人保寿险启动IWP保险财富规划师队伍建设

近日,人保寿险正式启动IWP保险财富规划师队伍建设,满足城市中高端客户需求,推动公司“大个险”队伍发展模式提质升级。据了解,IWP队伍建设旨在大力培育“高素质、高质量、高绩效”的队伍,积极探索人保寿险个险营销新模式。


圆心科技递交港交所IPO

10月15日,圆心科技向港交所递交了IPO招股书,由高盛及中信证券为主承销商。据了解,圆心科技业务模式共有三个板块,分别是医院外综合患者服务、供给端赋能服务及创新医疗健康服务。其中,院外综合患者服务方面,已在全国30个省份以“圆心药房”为品牌开设了251家药房;在创新医疗健康服务方面,圆心科技建立了一个保险技术平台“圆心惠保”。截止2021年8月31日,圆心惠保已经为70家保险公司及7家再保险公司提供服务,合作推出40多款新特药物保险产品,平台合计分销约2百万份保单。


在财务方面,圆心科技在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前8月营收分别为8.19亿元、23.52亿元、36.29亿元、36.12亿元,净亏损分别为1.18亿元、2亿元、3.63亿元、4.62亿元。


管星获批担任大家财险副总经理

10月15日,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管星获批担任大家财险副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管星曾任新疆保监局稽核检查处科员、寿险处科员、办公室副科长、财险处科长,中华联合财产财务会计部副总经理,中华联合财产江苏分公司副总经理,安邦财险财务会计部总经理等职务。


中国人寿前9月原保费收入5534亿元,同比增1.8%

10月15日,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9月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5534亿元,同比增1.8%。


中国太保前9月原保费收入2996.78,同比增0.75%

10月15日,中国太保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9月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996.78,同比增0.75%。其中子公司太保寿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817.26亿元,同比降0.61%;太保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179.52亿元,同比增2.92%。


人保财险与宁德时代开展战略合作

10月12日,人保财险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此次合作将重点聚焦新能源汽车后市场领域,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推动新能源汽车科技进步,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平安资管拟减持京沪高铁2.55%股份

10月14日,京沪高铁发布公告称,平安资管拟减持京沪高铁不超过2.55%股份。截至10月15日收盘,京沪高铁报4.73元,下跌4.96%。


康立明生物宣布完成5.6亿元D轮融资

10月15日,广州康立明生物宣布完成5.6亿元D轮融资,由阿里巴巴领投,老股东IDG资本继续加持,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基石资本、农银国际、衡庐资产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公开资料显示,广州康立明生物成立于2015年,一直致力于长安心®(人类SDC2基因甲基化检测试剂盒)等肿瘤早期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人保财险三明分公司因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被罚64.5万元

10月14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人保财险三明分公司因存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委托未取得合法资格的机构从事保险销售活动、给予被保险人合同约定以外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46万元,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18.5万元。


人保财险将乐支公司因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被罚57万元

10月14日,福建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人保财险将乐支公司因存在编制虚假财务资料、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45万元,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12万元。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人保财险,圆心科技,养老险,保监会,寿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