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疮管理制度、压疮风险评估与报告制度

2021
09/30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压疮风险评估与报告制度。

  

       

压疮管理制度

1、新入院、转科患者,要作全身皮肤检查,压疮风险评估率100%。


2、采用Braden评估表进行评估,中、高度危险者将评分结果记录在护理记录单上,并积极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患者病情变化时随时评估。


3、对于总分≤12分的压疮高危患者,填写《患者压疮高危因素评估表》并在床头、交班报告做好标识,告知患者及家属,落实预防措施,做好记录。


4、各科室对高危压疮或压疮患者要采取积极有效的预防及治疗措施,对于护理难度较大的压疮可申请全院护理会诊,或申请伤口护理小组会诊,根据会诊意见认真落实各项预防和护理措施,并记录在护理记录单上。

5、申报难免压疮条件及要求。

(1)申报条件:

基本条件:

①总分≤12分的压疮高危病人;

②强迫体位/被动体位及重要器官功能衰竭等病情严重或特殊;

③严格限制翻身者 

其它条件:①大小便失禁;②重度水肿;③极度消瘦;④拒卧气垫床。


(2)申报标准:符合基本条件1项+其它条件1项或几项


(3)申报要求:

①在压疮发生前提前申报;

②由责任护士对患者进行护理评估,认为患者存在难免压疮的高危因素后填《住院患者难免压疮申报表》,交护士长核实后报送科护士长及护理部伤口协作网;

③相关人员在24小时内现场查看,核实、确认。


(4)申报后处理:申报成立后,科室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预防措施,护士长、科护士长督促指导;一旦发生压疮,护士长应在2小时内报告科护士长,科护士长或相关人员立即到现场认定。

 

6、《住院患者难免压疮申报表》一式二份,科室存档一份,上报护理部一份。


7、加强质控检查:护士长随时抽查高危病人预防措施的落实情况。

       

 

压疮风险评估与报告制度

 


1、新入院、转科患者,压疮风险评估率100%。 


2、采用《Braden评估表》进行压疮评估,总分值范围为6-23分分值越少,提示发生压疮的危险性越高评分≤18分,提示患者有发生压疮的危险


3、低度危险(15-18分);中度危险(13-14分);高度危险(10-12分);极高度危险≤9分。中度危险以上者将压疮评分结果记录在护理记录单上,床头有警示标识,并告知患者及家属,书写护理记录,并积极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病情变化时随时评估;高度危险患者,填写《患者压疮高危因素评估表》。


4、符合“难免压疮”申报条件的及时申报难免压疮,并采取积极有效预防措施。


5、对院外带入或院内发生的压疮,应立即报告护士长,并填写《住院患者压疮报告表》,护士长应在24小时内上报科护士长或护理部。


6、科护士长接到科室报告后24小时内到达病房(节假日除外)查看,并在《住院患者压疮报告表》填写督导意见。


7、《住院患者压疮申报表》一式二份,科室存档一份,上报护理部一份。 


来源: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风险评估,护理部,申报表,压疮,制度,管理,预防,评估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