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电政策 | 影响生产?这家械企回应了

2021
09/28

+
分享
评论
赛柏蓝器械
A-
A+

各地陆续出台限电措施,医械生产企业如何应对?

来源:赛柏蓝器械

整理:东台

各地陆续出台限电措施,医械生产企业如何应对?

稳健医疗表示,尚无限电导致的停产问题

9月26日,“东三省用电高峰拉闸限电”引发热议。同日,广东省能源局、广东电网公司联合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

时间回溯到一个月前,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上半年各地区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的通知,通知内容不足800字,却迅速在各省市引起巨大反响。晴雨表显示,多省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出现一级预警,其中,青海、宁夏、广西、广东、福建、云南、江苏等七省亮起“双红灯”。

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平稳发展,用电量持续升高,整体呈现“淡季不淡,旺季可能更旺”的发展趋势,用电供应紧张。

在这种情况下,多地限电限产,相关报道频频登上热搜榜,引起高度关注。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停产减产情况发生。

78441632784147553

医疗器械方面,日前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稳健医疗,公司目前生产产能情况如何,有没有因为限电因素导致停产?公司方面表示,尚未有相关情况发生。

▍未来如何?企业需要早做规划

此前,据央视新闻报道,受疫情影响,防疫纺织品行业发生巨大变化。相关产品产能和产量一年内放大数十倍甚至上百倍。防疫物资或面临产能过剩,企业需优化产能布局。

防疫用纺织品主要包括口罩、防护服和消毒湿巾等。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3月份至去年年底,全国共出口口罩2242亿只,价值3400亿元,包括医用口罩650亿只,出口了防护服23.1亿件,包括医用防护服7.73亿件。

据悉,与防疫用纺织品相关的纺织行业此番也收到限电影响。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占全国印染产能三分之一的绍兴柯桥纺织企业也在此轮限电波及范围之内。绍兴柯桥辖区内相关高耗能重点用电企业,须按要求停产到9月底。停产可能会带来订单挤压、违约费用赔付、开工后的生产压力等问题。

从全球疫情形势来看,新冠疫情的防控工作尚不能松懈,相关防疫物资的需求量短期内可能不会出现大幅萎缩的情况,但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生产和经营当中,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未来如何?企业应早做规划。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限电,生产,相关,防疫,情况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