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获批在香港设立子公司;一财险公司总经理上任两月即卸任 | 慧保日报

2021
09/26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北京银保监局提醒消费者严防代理退保等三类骗局

9月23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消费者风险提示,提醒消费者注意购买保险后的三类骗局,谨防恶意冒充、保单贷款、代理退保风险。其中提到,北京银保监局不会委托任何第三方机构合作开展维权业务,且此类骗局可能涉嫌非法集资,造成消费者经济损失,建议保险消费者务必提高警惕,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谨防不法分子冒充监管部门实施诈骗,保障个人财产安全。


央行范一飞:互联网平台整顿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9月24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在“第十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央行通过约谈相关平台企业,规范余额宝等“支付+基金”的业务模式,有序清理支付机构网络贷款业务,要求企业回归支付本源,目前已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一些监管措施已形成制度规范。未来,支付领域反垄断有待深入,央行将持续督促平台企业落实支付业务整改要求。央行支持平台企业守正创新,但坚决反对平台企业无序扩张,不正当竞争、乱采滥用数据,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等违法行为。


A股上市险企投资房地产约4500亿元

9月23日,北京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中,上市保险公司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房地产股权问题。其中,中国人寿表示,目前涉及房地产投资存量在公司总资产中占比很低。中国人保表示,对于房地产的投资一向非常审慎,股票和债券资产中,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占比均不超过2%。新华保险表示,公司持仓资产风险可控,一是坚持稳健投资和价值投资,二是对信用投资品种严格把关,三是加强非标金融产品投资信用增级安排,防范信用风险。据申万宏源的统计,目前5家A股上市保险公司的涉房投资约4500亿元。


华夏幸福将于9月24日起停牌

9月23日,华夏幸福发布公告称,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公司在省市政府的指导下开展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制定工作。鉴于该方案涉及债权人众多、内容复杂,相关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于9月24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5个交易日。


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原局长高蓬被查

9月24日,中纪委网站消息,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高蓬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公开资料显示,高蓬曾任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就业保障处调研员;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西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等职位。


保险资管一季末股指期货持仓合约244亿元

9月23日,据保险资管协会调查,截至2020年末,有15家保险资管公司开展了金融衍生品业务,规模合计575亿元,而2021年前4月又新增一家保险资管参与。其中,截至一季末,保险资管公司持仓的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为244亿元,持仓的国债期货合约价值为1.02亿元。


泰康人寿获批设立泰康人寿(香港)

9月24日,银保监会发布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泰康人寿获批设立泰康人寿保险(香港)有限公司。


谭海涛卸任史带财险总经理

近日,史带财险发布公告称,经公司8月25日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谭海涛自2021年8月25日起,不再担任史带财险总经理。据了解,谭海涛从上任到卸任,仅有两个月时间。


普华永道和光大永明联合发布《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研究报告》

9月24日,普华永道联合光大永明人寿联合发布《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研究报告》。该报告分析了保险行业经营的挑战,展望了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经营模式的新趋势,并就该模式的策略和能力体系提出设想。报告指出,当前保险行业生命周期风险保障模式演进中体现为四种典型模式,单一保单模式,保单组合模式,保单+服务模式和保险+财富管理模式,而目前的全生命周期风险保障模式存在三个主要挑战:


一是经营理念,产品本位和销售导向造成同质竞争格局;


二是渠道能力,传统渠道能力不足无法长期经营客户;


三是产品策略,跟随策略使得市场产品众多却不够丰富。


中汽协:8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达169.5亿美元,同比增25.7%

9月24日,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21年8月,汽车商品进出口总额169.5亿美元,环比增长0.5%,同比增长25.7%。其中汽车商品进口金额66.4亿美元,环比下降14.6%,同比下降6.6%;汽车商品出口金额103.1亿美元,环比增长13.4%,同比增长61.8%。


多伦多网络保险公司Boxx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总部位于多伦多的网络保险MGA Boxx Insurance已完成1000万美元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CyberMentor Fund、苏黎世保险集团和 SixThirty Ventures。公开资料显示,Boxx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为中小型企业、个人和家庭提供网络保险,主要活跃于加拿大以及欧洲和拉丁美洲的特定市场。


李泽楷旗下保险公司赴美IPO

9月24日,李泽楷旗下的保险公司富卫集团(FWD)向纽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此前,传富卫集团募集20亿至30亿美元,公司的估值在130亿到150亿美元之间。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泰康人寿,生命周期,消费者,投资者,企业,持仓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