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4岁儿童穿防护服独自做CT?后续曝光……

2021
09/21

+
分享
评论
健康大河南
A-
A+

 9月15日,媒体发布了“孩子们穿着防护服乖乖做CT检查”的消息。 小小背影,看得人又感动又心酸......

近日突发的疫情中,有多名幼儿园学生、小学生确诊。
9月15日,媒体发布了“孩子们穿着防护服乖乖做CT检查”的消息。
小小背影,看得人又感动又心酸......



视频发布者、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护士朱霞青透露,“最小的孩子不过4岁,但他们在做CT检查时都没有哭闹。”


当时,全科医学科医生梁丽敏也一边耐心安抚,一边轻轻抱起小朋友,使其平躺在检查台完成检查。
9月15日,媒体从院方了解到——
①医院特地设置了爱心图书角,摆放了近千本儿童读物、中小学课外读物以及一些儿童玩具;  
②根据儿童对卡通图画的喜爱和对色彩的敏感性,医院设计了充满童趣的卡通主题病房;  
③食堂根据医院营养科拟定的儿童营养食谱,每天送上美味可口的免费营养餐,对低龄儿童由护士精心喂养;  
④该院还成立安心援助心理小组,通过移动会议、微信等方式向隔离病房内的患者进行心理疏导服务。  
记者还联系上一位小患者的妈妈。她的儿子今年11岁,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现在在隔离病房接受治疗。
她托人送了一部手机给孩子,通过微信才知道孩子和同学住在一个病房。两个人经常在一起下棋,吃饭、吃药、抽血检查也很配合。

14周岁以下隔离儿童家人可陪同
目前,福建莆田低龄儿童的隔离工作也是疫情防控的难点之一。
据央视网报道,记者实地探访了莆田仙游县一处集中隔离点,这里有26名7岁以下的儿童,其中最小的仅2岁多,均由家长陪同隔离。
此外,隔离点尽可能满足孩子们的特殊需求,比如经过消杀后可以送进零食、玩具。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还与每位家长建立单独微信群,及时了解需求解决问题。
加油,小小勇士们!
我们一起等云开“疫”散!
来源:中国青年报、福建卫生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CT检查,防护服,儿童,病房,隔离,莆田,低龄,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