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儿童近视可以矫正过来吗?开学孩子近视度数涨了咋办?

2021
09/16

+
分享
评论
武汉艾格眼科医院
A-
A+

 大量的科学研究证实,儿童欠矫和低矫都会使近视的发展加快,因此不给孩子配眼镜和给孩子的眼镜度数配低都是不正确的做法。

  刚过去的暑假,孩子们的日常大多是看电视、刷平板、玩手机,一到开学返校,班上都会多出几个小眼镜儿。武汉艾格眼科医院小儿眼视光专家呼吁:在新学年的开始,各位青少年儿童们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视力,在年级升上去的同时,千万别让近视跟着升级! 

  如何发现孩子近视?

  当孩子告知家长们眼睛看不清黑板之时,家长们一定需要带孩子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散瞳验光(睫状肌麻痹验光)检查来区分真/假性近视。

  真、假性近视的干预方式不同,假性近视无需配戴眼镜,通过休息或药物即可恢复。如果是真性近视,那么就需要验配眼镜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儿童近视后应正确配戴眼镜

  大量的科学研究证实,儿童欠矫和低矫都会使近视的发展加快,因此不给孩子配眼镜和给孩子的眼镜度数配低都是不正确的做法。

  1.眼镜戴上就拿不下来了?

  全世界范围内,目前青少年近视是无法治愈的,只能通过光学矫正才看得清楚,因此近视眼镜一旦配了往往就拿不下来。

  2. 戴眼镜会加深近视度数?

  有的孩子戴上眼镜后近视度数上涨,主要是与儿童的眼球发育较快和近距离用眼有关,并非是近视眼镜所致。

  3.看近时可以不戴眼镜?

  对于低度近视,当不需要精细用眼(如幼儿)或在运动时,可以暂时不戴眼镜,但对于用眼强度和要求较高的学龄期儿童,建议看远看近一直戴眼镜,更有利于视功能的正常发挥。

  4.如何选择框架眼镜?

  框架眼镜的选择需确保镜框稳固,不轻易下滑,推荐树脂镀膜镜片。

  青少年近视推荐角膜塑形镜矫正视力

  夜间佩戴角膜塑形镜8-10个小时,佩戴时,角膜塑形镜贴在黑眼珠上,睡觉时眼睑闭合,对镜片产生垂直向下的挤压作用,可以使角膜变得平坦,进而拉长焦距,确保白天不需要戴眼镜就能看清。

  医学界证实,远视性离焦会促进近视发展,眼轴增长。角膜塑形镜的镜片有反转弧区,会形成一个近视性的离焦,抑制眼轴的增长,进而控制近视度数的发展。

  角膜塑形镜适合人群:

  • 近视度数在100-600度以内。

  • 年龄在8-16岁。

  • 角膜曲率不能太平坦或太陡峭,一般要求在39-48内。

  • 个人和环境卫生条件较好,能定期复查。

  • 没有佩戴的禁忌症,比如角膜内皮细胞太少、泪液太少、严重的干眼症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角膜,儿童,眼镜,度数,近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