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银保监局局长出任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主任;中国平安前8月原保费收入同比降5.33% | 慧保日报

2021
09/16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医保局、财政部:五大门诊慢特病治疗费可跨省结算

9月14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2021年底前,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至少选择一个统筹地区开展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可以提供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抗排异治疗等五个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


重庆银保监局:保险从业人员不得销售“类车险产品”

重庆银保监局发文称,近期,市场出现部分未经监管部门审批或备案的、含有类似商业车险风险保障责任的产品,统称为“类车险产品”,部分消费者购买该类产品代替商业车险,为规范车险市场秩序,前瞻防范风险苗头,重庆银保监局要求,各机构及保险从业人员不得参与销售该类产品,不得为类车险产品提供相关的推荐、咨询、查勘、定损、核赔等服务,同时,要求各财险公司做好商业险产品管理工作,加强对中高风险车辆的定价和风控研究,向消费者提供符合需求、价格合理、购买顺畅的车险产品。


梁涛:扎实做好巨灾保险高质量发展工作

近日,中国城乡居民住宅地震巨灾保险共同体第七次成员大会在京召开,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在会上表示,在“十四五”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将发展巨灾保险作为今后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保险业要充分发展巨灾保险的重要意义,做好巨灾风险管理工作关系到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准确把握巨灾保险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站在服务国家战略、保障社会民生的高度上,主动做风险的管理者。


中共中央、国务院:鼓励发展绿色保险产品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提出要拓展市场化融资渠道,具体包括,发展各类资源环境权益的融资工具,建立绿色股票指数,发展碳排放权期货交易;扩大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试点范围;鼓励发展绿色信贷服务、绿色债券、绿色保险产品等。


辽宁银保监局局长王胜邦出任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主任

9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辽宁银保监局局长王胜邦已于近日出任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主任一职。据了解,银保监会农村银行部原主任郭鸿于2021年3月主动投案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截至目前,辽宁银保监局网站领导介绍一栏仍有王胜邦相关信息。简历显示,王胜邦出生于1968年,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


中国平安前8月原保费收入5317.85亿元,同比降5.33%

9月14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8月原保险保费收入5317.85亿元,同比降5.33%。其中,子公司平安人寿原保险保费收入3320.72亿元,同比降3.46%;平安产险原保险保费收入1750.94亿元,同比降9.18%;平安养老原保险保费收入165.84亿元,同比降10.21%;平安健康原保险保费收入80.36亿元,同比增23.63%。


众安在线前8月原保费收入146.21亿元,同比增长52.3%

9月13日,众安在线发布公告称,2021年前8月原保险保费收入146.21亿元,同比增长52.3%。 


宁互宝已正式关停

近日,苏宁旗下大病互助计划“宁互宝”宣布于2021年09月14日0点前正式关停。关停后,若不幸确诊大病的会员,可在2021年09月21日0点前继续向平台发起互助申请,若符合原互助条件,将由平台提供赔付。同时,对在宁互宝保障中的会员,提供了最高22万元健康及意外保障,另外还有专门定制的高性价比重疾意外险。


焦艳军拟出任太平基金董事长

近日,太平基金发布消息称,原公司董事长范宇不再担任该职,将由中国太平保险控股稽核总监焦艳军担任,而范宇将由董事长转任总经理。


梅励获批担任农银人寿总经理

9月14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梅励获批担任农银人寿总经理。公开资料显示,梅励自2012年10月起出任农银人寿总经理助理,后出任农银人寿董事、副总经理,曾任原银监会监管一部副处长,正处级调研员等职务。


社保基金会:2020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收益超1100亿元

9月14日,社保基金会发布《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运营年度报告》。其中提到,2020年末,社保基金会受托运营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权益总额为1.2万亿元。其中,投资收益为1135.77亿元,投资收益率10.95%。据了解,自2016年12月受托运营以来,已累计投资收益1986.46亿元,年均投资收益率6.89%。


车车保险销售因给予投保人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被罚49万元

9月13日,新疆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车车保险销售服务因存在给予投保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利用业务便利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37万元,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12万元。


香港保监局延长临时便利措施至2022年

近日,券中社消息,香港保监局向获授权的人寿保险公司发出通知,宣布可以以非亲身销售方式分销特定保障型保险产品的临时便利措施,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辽宁银保监局,社保基金会,中国平安,投资收益,保监会,保费,门诊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