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 我从大专男护到大学护理教师

2021
09/07

+
分享
评论
纳洛酮的护理天地
A-
A+

我和老李是好朋友,几个月前他想让我写点关于护理方面的文章推到公众号,而我确实不知道写什么,后来想到自己曾发表在单位校报上的两篇文章,便给了老李。


我和老李是好朋友,几个月前他想让我写点关于护理方面的文章推到公众号,而我确实不知道写什么,后来想到自己曾发表在单位校报上的两篇文章,便给了老李。本不想再拿自己的事情说话,因为时间久了就不觉得新鲜,抑或是自己又成熟了一截,更多时候不爱提及过去,而是喜欢静静地看着别人的经历寻找自己感同身受那个点!


我叫仲朝阳,是一名普通高校的护理专业教师,学生们习惯叫我朝阳老师。小时候,我有两个梦想:一是学医,二是从教。今天,梦圆的不错,既从教,又沾点医学。



和大家分享我上大学后一路走来的故事吧。


2008年,我考入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护理专科,2011年专升本,同年8月,收到本科录取通知书。那天我对我爸说:我升上本了,再考个研究生当老师去。我没想到我爸听完发火了:考研,你**念八百年,能怎么地,咱家没背景没地位,没权没钱,你当大学老师?多大的雨点儿能落你头上。我转过身……泪在打转……那一刻,心酸,无助,无奈,但我内心告诉我,不能放弃,还是要试一试,你既然什么也没有,又不让我尝试,那你想怎样呢,难道找一份护士工作就很容易了吗!今天想想父亲的话,也理解,社会就是如此现实!但是,我还是用真功夫证明了一切!我还是喜欢听那句话:顺其自然是努力付出之后无果,但仍然接受这个事实,而不是每天躺尸,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偏偏嘴硬,社会怎样怎样、关系怎样怎样,你没这没那就是什么都不行!这种人在我眼里,只有呵呵俩字,甚至还不如当今的内卷啊、佛系啊这些小青年!

2012年,我报考延边大学护理研究生,初试304分,未进复试,后来遭遇了一些其他事!当时心里肯定难受,也无助,但还是不能放弃,因为我一直知道我想要什么。所以我常说:拥有的加倍珍惜,想要的努力争取,得不到的顺其自然。


2013年7月,本科毕业后,我在汾阳租个小房子,准备汾阳学院公开招聘实验员。从9月到12月,我每天一个人,吃饭,睡觉,去超市。孤军奋战,无一人陪伴,只为梦想。


有一天夜里,我做了个梦,梦到自己进了面试,成绩第一,可最终却录取了第二名,我在抽泣中醒了,枕头已经湿了一大片。那一刻,是凌晨四点,再也睡不着……


终于,十二月底,招聘开始了,最终我笔试78.5分,同专业第二名61.2分,直接碾压17.3分,快八年了,这三个数字估计终生难忘,怎么争取来的自己知道就好,也不必逢人就说。后来面试结束,我又超过对手0.4分。


那一刻,我很平静,因为,我想起了很多:我爸爸的狠话、考研失败,还有那晚的梦,好多事……


晚上九点多公示录用通知,我以笔试、面试、总分均第一的成绩排在所有专业第一名。那一刻,我不敢再多看一眼,只要多看一眼,泪水就止不住的流,因为,我终于跪着走完了自己选择的路,终于向别人证明了自己,我若不成,会有多少人看笑话呢!


那天那,夜空很美,很安静。那一刻,心里有成功的喜悦,但更多的是收获的感动。我赢了,赢得了父亲,赢得了梦想,赢了我自己。


回到不到10平米的小屋,缓缓坐下,望着头上的台灯,看着眼前一尺多高的复习资料,双手捂在脸上,这一刻,心酸再也忍不住了。


2015年,我又努力考取了贵州中医药大学护理研究生,2018年7月毕业,回到母校,正式做了一名大学老师。


小时候,总认为流血很严重,不管疼不疼,先哭了再说,直到长大才发觉,其实流泪比流血更疼。很多时候,一个人选择了行走,不是因为欲望,也并非诱惑,而是他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那两年,我恨过,伤心过,折磨过,绝望过,但从没想要放弃过。人们轻言放弃,是因为他们只看到了前方路途遥远,却忘记了身后一路坚持。年轻人,最大的迷失,就是没有意识到自己可以为梦想去折腾。人生最大的挑战,是在一个诱惑你,让你变得跟众人一样的世界里做你自己啊!


最后,有几句话送给我的学生们,也送给这些年的自己:改变不了大环境,那就改变自己。人生,不一定完美,但必须精彩。生命的真谛,不在于你呼吸的次数,而在于那些令你无法呼吸的时刻。请记住,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要想有回报,就必须付出。永远不要等待奇迹发生,你要自己去创造各种可能。人生所有的负担都将成为馈赠,所有的痛苦都能照亮未来的路。


老天总是垂青于锲而不舍的人,没有“伞”,那就努力“奔跑”吧……


作者信息  

作者:仲朝阳     
单位: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护理,梦想,努力,大学,人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