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拟入局印度保险市场;平安金融壹账通回应举报财务造假 | 慧保日报 8.31

2021
09/02

+
分享
评论
慧保天下
A-
A+

资讯一览。


中再集团上半年总保费收入833亿元,同比降18.5%

8月31日,中再集团发布中期业绩并召开线上业绩发布会,上半年公司总保费收入832.77亿元,同比下降18.5%;归母净利润40.11亿元,同比增长62.55%。其中,财产再保险业务、人身再保险业务及财产直保业务保费收入分别为254.03亿元、354.39亿元、235.8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6.2%、29.8%、8.5%。总投资收益103.02亿元,同比增长36.2%,净投资收益72.05亿元,同比增长12.5%。


刘元章获批担任华泰保险经纪董事长

8月31日,北京银保监局发布行政许可信息,刘元章获批担任华泰保险经纪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刘元章曾任中再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等职务。


三农商行合计受让中华联合财险6.63%股权

8月31日,中华联合财险披露拟变更股东公告显示,根据北京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书,被执行人中融新大将持有中华联合财险6.63%股权以物抵债于申请执行人。股权变更完成后,中融新大持有中华联合财险股权由7.78%降至1.15%,申请执行人长春发展农村商业银行持股比例为4.32%;吉林农安农村商业银行持股比例为1.15%;吉林双阳农村商业银行持股比例为1.15%。


2020年国寿集团大病保险覆盖近4亿人

近日,国寿集团正式发布《2020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截至2020年末,国寿集团服务实体经济直接投资存量规模突破2.8万亿元;在全国开展220余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4亿城乡居民;在全国开办农险业务,累计为9333万户次农户提供2.54万亿元风险保障。


深圳7月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335.84万,同比增长6.5%

8月31日,据深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息,7月份,深圳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335.84万人,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6.5%。


金融壹账通回应举报财务造假:属恶意造谣并已报案

近期,市场上流传一份举报信称,金融壹账通涉嫌财务欺诈、商业贿赂、欺骗监管等行为。对此,金融壹账通回应称,公司战略清晰,各项业务经营稳健,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均真实准确,不存在谣言中各种诋毁情况,公司已在第一时间报案,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人寿金坛支公司因虚列费用等被罚106万元

8月27日,江苏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中国人寿金坛支公司因存在虚列费用、给予投保人合同以外利益、利用开展保险业务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保单记载不真实、未按照规定使用经备案的保险费率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98万元,责任人被警告并罚款8万元。


阳光人寿安徽分公司因客户信息不真实等被罚50万元

8月31日,安徽银保监局发布行政处罚信息,阳光人寿安徽分公司因存在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者备案的保险费率;客户信息不真实;利用保险代理人虚构保险中介业务套取费用的违法违规行为,机构被警告并罚款42万元,2名责任人合计被罚8万元。


上半年香港内地访客新单保费大跌96.5%

8月31日,香港保监局披露2021年上半年保险业数据显示,期内毛保费总额达到3070亿美元,同比下降2.2%。从长期业务来看,香港上半年有效长期业务保费收入2736亿美元,同比下降2.4%。其中,个人人寿及年金业务保费收入2262亿美元,同比下降4.9%。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来自内地访客的新业务保费由去年同期62亿美元收缩至2亿美元,同比下跌96.5%。


小米拟入局印度保险市场

近日,《经济时报》消息,小米或将在印度提供涵盖保险、支付和贷款的全方位金融服务。小米印度金融服务负责人Ashish Khandelwal表示,小米已经与ICICI Lombard合作策划健康保险产品。


香港保险科技公司OneDegree完成2800万美元B1轮融资

8月30日,保险科技公司OneDegree宣布完成2800万美元B1轮融资,融资资金将用于投资新技术、产品开发及B2C和B2B的业务发展。完成此轮融资后,公司已累计获得超7000万美元融资。公开资料显示,OneDegree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香港,主要为客户及企业发展多元化保险产品,其中包括宠物险、火险等。



< END >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阳光人寿,金融,保险,造假,财险,融资,股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