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两岁多还在流口水?流口水就是智力低下吗?几岁就要注意了?

2021
08/25

+
分享
评论
儿科医生朱志超
A-
A+

孩子两岁多还在流口水?流口水就是智力低下吗?几岁就要注意了?

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想必宝爸宝妈都会发现,宝宝经常会流口水。虽说流口水是正常的现象,但有时候却是疾病的外在表现。那么宝宝老是流口水是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孩子是不会流口水的,因为孩子分泌口水的功能还未完全发育好,所以还不能分泌出口水。

孩子四个月。等到孩子长到四个月了以后,家长们开始渐渐地给孩子添加一些含有淀粉的食物当做辅食,由于这个时候孩子分泌口水的功能就开始慢慢完善,就会刺激神经,孩子就会开始流口水了。

孩子五到六个月。这时孩子流口水的量就会开始增多,但是因为孩子的吞咽功能好没发育的完全,孩子还不能很好地控制吞咽食物的动作,嘴巴里面的空间也还没那么大,口水就会流出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牙齿慢慢都长出来后,嘴巴的容量也就变大了,也可以慢慢的吞咽了,孩子流口水的现象就会慢慢变得少。也会由于个体的不同,有些孩子流口水的时间会有些久,但是一般孩子在成长到两岁的时候就不会了。

有些流口水是因为孩子生病的缘故。当孩子流口水还同时有口角破了甚至发炎,不吃东西的话,就是由于口腔炎所引起的,如果吃东西没有力气,小脸很消瘦,这就是由于消化不良,肚子里有蛔虫。

如果宝宝由于智力不好,整个人精神恍惚,呆呆的样子就是由于脑神经发育不全所造成的。所以家长们也要多注意宝宝流口水。及时的发现病因才能及时的治疗。流口水不一定是智力低下,但是如果随着年龄的增长还一直流口水的话,家长就要及时带孩子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孩子流口水的护理:

1、及时擦干

宝宝流口水,宝妈们要做好擦拭,选择用干净柔软的小毛巾给宝宝擦干,宝宝的脸蛋比较脆弱,要轻轻擦拭,否则很容易伤害到宝宝。

2、勤洗勤涂

宝宝口水流到的地方,经过擦拭之后很容易发红干燥,所以应该用温水洗洗口水流到的地方,之后也要为宝宝涂上润肤霜之类的东西,可以宝宝宝宝的肌肤。

3、锻炼吞咽能力

宝宝流口水很有可能就是吞咽能力的问题,家长可以以示范的方法来教导宝宝,这样宝宝就可以跟着做了,这也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流口水,口腔炎,功能,分泌,嘴巴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