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张图片让您过目不忘胃癌分期

2021
08/13

+
分享
评论
胃肠病科普
A-
A+

 胃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





一、胃癌的危害

       胃癌是全球最常见的消化道恶性肿瘤之一。我国是胃癌高发区,每年新发和死亡病例均占世界新发和死亡总例数的40%以上。胃癌已成为我国人群的主要死因之一,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极大的疾病负担。

二、胃癌的TNM分期

胃癌分期常用的是美国癌症联合委员会(AJCC)的TNM分期系统

  • 肿瘤(T)代表着原发肿瘤在哪里,扩散到胃壁和临近器官有多深?

  • 淋巴结(N):肿瘤是否扩散到淋巴结?如果有的话,扩散到了哪里的淋巴结和影响到了多少淋巴结?

  • 转移(M):癌症已经转移到身体的其他部位吗?最常见的胃癌远处转移部位是肝脏、腹膜(消化器官周围的内壁)和远处淋巴结。

三、胃癌的临床分期

        一旦确定了T、N和M,就将这些信息组合并使用数字0号和罗马数字I到IV来表示一个分期,这称为分期组合。某些分期会分为亚分期,通过字母来表示,如IA和IB都是I期。

      胃癌分期是临床医生考虑治疗选择和患者预后情况一个重要因素。越早发现并治疗,患者预后越好。因此我们平时生活中要平衡膳食、保持营养均衡、克服不良的饮食习惯,定期体检,远离胃癌!


 

来源:辽宁省肿瘤办,感谢辽宁省肿瘤医院普外科赵国华副主任的审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胃癌,分期,肿瘤,淋巴结,我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