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岁,我切掉了乳房”——癌症宝妈给已婚女人的5个无价忠告

2021
08/13

+
分享
评论
胃肠病科普
A-
A+

35岁对乳腺癌预防来说,是标志性数字。







这是一篇乳腺癌患者的自诉,起初她只是在胸部摸到了肿块,结果1年后再查就需要切除保命了……

其实,在确诊是乳腺癌一年前,我就发现了不对劲,我在左乳那边摸到了一个肿块。

但是我凭借自己错误的经验,认为肿块边界清晰并且能够移动就没有问题。

但是,现实给了我一个响亮的耳光,不痛不痒的肿块其实是可怕的。

后来和病房里的姐妹们交流起来才知道很多人和我犯了一样的错误,乳腺癌其实大多数都是不痛的。

医生给我的建议是切除乳房,我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手术后的我自然也有过一段时间无法面对伤口,也曾在夜晚偷偷崩溃过。

以前的我不将健康当回事,挥霍无度,觉得自己底子很好,熬夜、饮酒。但经历这次重生后我彻底改变了生活方式,不再熬夜、戒酒、合理饮食、加强锻炼。我为当初不重视乳房健康感到后悔,但更多的是我“虎口脱险”后的庆幸。


女人花在脸部的保养,每年都好几千上万,对胸部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及。

在中国,每10个女性,就有1人患乳腺癌、或者认识患有乳腺癌的朋友。

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究竟有多可怕?

中国乳腺癌发病率的增速是全球平均增速的2倍,在全世界排第1每4个乳腺增生患者就有1个可能成为乳腺癌。

如何守卫我们的乳房?  

选择合适的文胸


建议选择比实际尺寸大半号的文胸。通畅的呼吸对乳房的健康至关重要,一味挤压双乳,会让乳房产生肿块的几率增高。

另外,建议你选择知名品牌的文胸,因为这些质量好的文胸往往拥有比“山寨货”更多的制作工序、更好的科技含量和更优质的面料,对胸部的保护也更全面。

避免垃圾食品

部分油炸食品成分并不健康,如果“无油不欢”,建议选择相对健康、拥有充分不饱和脂肪酸的橄榄油!

豆类食物是乳房的好伙伴。适量进食黄豆有助平衡体内雌激素含量——当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时,黄豆可以促进它增长;雌激素分泌过量时,黄豆又能让它减少。


避免人流

人工流产,会增加乳腺癌患病率。

因为强行终止妊娠,会使本来为哺乳做好准备的乳腺不得不迅速萎缩,从而增加乳腺癌的发生可能。

因此,世界女性健康协会的专家一再强调,要想拥有一对健康的乳房,在不想生宝宝的情况下,请一定和另一半做好避孕工作!

定期体检

35岁对乳腺癌预防来说,是标志性数字。

从35岁开始,所有的女性都应开始到医院进行B超或是钼靶X线检查专科乳腺癌筛查,普通人群每两年检查1次,高危人群则要1年1次。

在健康规划上,女人一定要尽量在35岁之前做好身体检查。

最后,希望每一个女性都重视自己、呵护脆弱的乳房,从日常注重保养!它的珍贵不仅仅代表女性的唯一,更是女性骄傲坚挺的自信!

本文源于:山东济南乳腺病医院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由“健康号”用户上传、授权发布,以上内容(含文字、图片、视频)不代表健康界立场。“健康号”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转载、侵权等任何问题,请联系健康界(jkh@hmkx.cn)处理。
关键词:
乳腺癌,乳房,健康,女性,肿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金额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